俞利文拨款4万给中华小学第一校 协助开办特殊儿童班

926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为古晋中华小学第一校分配4万令吉选区拨款,充作一小添购及建设特殊教育班的基本设施和配备用途,方便该校特殊学生使用。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
与古晋中华小学校董会主席蔡文铎交流时摄。


日前,俞利文亲自将4万令吉选区拨款移交予一小,并由古晋中华小学校董会主席蔡文铎代表接收。

是项选区拨款将用于新建残障专用女厕、提升残障专用男厕、装修课室、及建设“多感官教室”。

此外,一小是古晋县唯一一所津贴华小开办以华语为教学媒介语的特殊教育班,这也让古晋县内的华裔特殊儿童有机会接受母语教育。

俞利文指出,养育有特殊需要的孩子并非易事,而且有许多家庭确实难以为这类孩子提供多方面的特殊需求。

他补充,尤其在希盟执政时期推行“零拒绝教育”政策下,有越来越多的孩童可以在政府学校的特殊教育班注册学习,有些甚至在放学后仍然前往该特殊中心接受进一步培训和相关课程。

俞利文说,尽管在野党议员的援助有限,但仍竭尽所能在能力范围内,为有需要的弱势和特殊群体给予关注,让他们同样可享有平等的教育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