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呈砂宪法(修正)法案 砂政盟故技重施典当砂权益

979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特别助理周俊毅表示,前天,砂旅游、艺术、文化部部长阿都卡林在州立法议会提呈2020年砂拉越宪法(修正)法案二读以便将来年满18岁以上且在砂拉越两年永久居留权的非砂拉越人也可以参与竞选,成为砂拉越州立法议员。

周俊毅说,砂政盟的前身是砂国阵,在过去几十年在国阵联邦政府体系下已经多次出卖砂拉越的权益,如今在国盟掌权下是否打算故技重施继续典当砂拉越的权益以维护自身的政治利益?

尤其是过去是前朝国阵成员党的砂人联党自1959年成立,它就不断的宣传“本土政党才能捍卫砂州的权益”。但是 一个自称以“捍卫砂州权益”为其目标的政党,其全体国会议员居然在国会支持修改宪法,将砂拉越的地位降格为马来西亚13州之一,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历史事实。

国阵倒台后,砂国阵改名砂政盟,当中的成员党也包括人联党。当今年二月份爆发“喜来登政变”事件后,砂政盟却违背第十四届大选的人民委托而支持包括极端的伊斯兰党及腐败滥权的巫统所组成的国盟夺取希盟政府的政权,成为后门政府的“造王者”。

如今,砂政盟却在砂拉越神圣的立法议会殿堂内提呈修正就砂拉越宪法第16条文就‘境内居留者’一词重新做出新定义,欲给予拥有2年的永久居留权的非砂拉越人就可以具有当选为砂立法议员的资格。

“如今在国盟掌权下,砂政盟是否打算光明正大的打开砂拉越大门让西马人或者沙巴人进入砂拉越州立法议会?过去57年,前身为砂国阵的砂政盟已不断的把砂拉越的权益断送给联邦国阵及如今的国盟政府。这项2020年砂拉越州宪法(修正)法案将更为严重的影响砂拉越人的权益,此举也等于活生生的把我们砂拉越人子孙的命运拱手让给非砂拉越人来主宰 !”

周俊毅表示一向标签自己为本土政党捍卫砂拉越权益的人联党如果真的关心砂拉越权益的话,为何当时他们没有就此提呈的修正案做出强烈的反对?

他说,如今虽然该法案在反对党的激烈声浪中被挡下而展延,但是该法案在未来还是会被再次提呈,倘若砂政盟执意要修改此砂拉越宪法,身为成员党之一的人联党的立场又是什么?

周俊毅也促请同样为砂政盟成员党之一的砂民进党针对此修正案做出交代,为何砂政党联盟政府口口声声强调以砂人民为本,维护砂拉越的权益,但是这次所提呈的修正案内容却是与所说的却背道而驰。

周俊毅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特别助理
(11-11-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