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民众病情高压追讨余款 张健仁助民申请庭令阻断电

430

砂行动党主席张健仁今午通过云端方式召开记者招待会,严厉谴责砂电力局以高压且冷血的手段向民众追讨余款。

张健仁日前接获屋主张女士及家人的投訴,针对砂电力局向其收取高达3万4千令吉的款项,随后张女士在无奈之下唯有向行动党寻求帮助。

也是实旦宾区国会议员的张健仁说,根据张女士所提供的资料,砂电力局分别在2011年、2013年与2015年在未通知屋主的情况下三度更换张女士住家电表。然,事后电力局在2016年才向张女士发来通知称所更换的电表经检查出现损坏痕迹。向张女士追讨一笔4万3千令吉的款项。

“当时张女士通过律师在几经商讨下,双方同意以一笔Rm9090.60与砂电力局一笔勾销。但历经两年后,砂电力局却在2019年又发了一封通知信给张女士告知对方还有拖欠电力局3万4千令吉。”

张健仁指出,事主于收到第二封通知后深觉愤愤不平,并向他请求协助。但砂电力局却一意孤行并在今年9月中旬发出最后通牒强迫屋主必须于9月25日前缴清余款否则将切断电源。有鉴于砂电力局出尔反尔有违当时一笔勾销的决策。张女士最终决定入禀法庭由法定裁决屋主是否需要缴付余下款项。

张健仁也提到,在张女士决定入禀法庭后,便致函砂电力局,表明屋主如今需要医疗仪器来协助处理她的身体状况,要求砂电力局在法庭作出裁决之前撤销9月25日前必须缴清余款否则断电的决定。但让人感到遗憾的是,电力局却以极度嚣张与强硬的态度回函,并阐明除非得到庭令否则断电行动势在必行。

“我对于砂电力局用如此强硬的手段去压迫人民而感到遗憾,砂电力局是砂州政府的公司,但是却以如此高压且冷血的手段来向民众追讨所谓的欠款。”

由於事出紧急,张健仁於今早在古晋地庭单方面申请到为期21天的法庭暂缓断电庭令。双方需进一步到法庭进行对驳,以便法庭进一步裁定。对此,张健仁也呼吁砂政府必须认真看待这类事件,以避免旗下公司以如此高压手段欺压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