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峻却没有采取更严厉措施 江峰年:砂灾委是否已失去能力和意志力?

443

砂行动党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基于最近Covid-19阳性病例的激增和截至昨日的最新标准作业程序来看,砂灾委在抗议过程中已失去意志力和能力。 如今,砂拉越每天都有越来越多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即便疫情有所增加,但似乎仍旧没办法鼓动砂灾委采取更严厉的措施。

他说,当疫情稍微受控时,商业活动只被允许运营至晚上10点。 但,在疫情确诊病例增加后,这些商业活动反而被被允许营业至凌晨12点。与此同时,政府还允许学校开课。为了避免在课业上落后,作为家长的却别无选择,只能将自己的孩子送到学校。

这种不合逻辑的标准作业程序无疑是在近期疫情递增过程中扮演着关键角色。

“有许多关于学生或学生家庭成员确诊的报道,致使许多学校班级停课。 ”

其他学生极有可能与这些确诊者有过亲密接触,但学校却依然不停课。而这也引起了广大家长的关注。

江峰年指出过去的几个月中,砂灾委在处理新冠疫情时非常谨慎。 民众可以看到,砂拉越实施的标准作业程序比国防部所建议的更为严格。 某些情况下,砂灾委在联邦落实复苏性行管令时,还在执行有条件式行管令。可如今的做法与过去大相径庭。如今,如民众所见,砂灾委在处理的方式发生了变化。 国防部在昨晚宣布将砂拉越古晋,诗巫,民都鲁,美里和马拉端五个省份落实行管令后,砂灾委却故我地实施条件式行管令。

“民众对砂灾委和国防部之间的众多不同立场感到茫然。 ”

尽管政府不断要求人民在抗疫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但国防部和砂灾委却在给彼此制造混乱和不确定性,这将适得其反。

“在这些艰难时期,人民需要政府站起来负起重大责任。”

對此,江峰年呼吁砂灾委务必上紧发条,且采取更加主动的措施,以便砂拉越可以战胜这全民公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