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防疫措施,从小教起! 俞利文繼續前往選區分發口罩

945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今日继续前往选区上小学分派口罩,并教导学生如何正确使用口罩,灌输他们保持日常卫生习惯重要意识。

值得一提是,俞利文也邀请了巴都林当区州议员施志豪一同前往本市多所小学一同分派口罩。

随着武汉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在中国肆虐,已有不少中国以外的国家防疫失守,包括马来西亚。但庆幸的是,隔着南中国海的砂拉越目前还是武汉肺炎病毒白区。

尽管如此,为了遏制武汉肺炎病毒入侵,俞利文强调砂州防疫工作不能松懈。

他说,武汉肺炎病毒暴发不仅引起民众惊慌,亦导致市面上口罩被抢购一空,很多人也因为买不到口罩而感到焦虑。

俞利文解释,砂拉越目前是武汉肺炎病毒白区,因此民众无需过于担忧,现阶段并非所有人都需要戴上口罩,只有那些身体不适者若要前往人潮多的公共场合才必须戴上口罩,以免将流感疾病传染给其他人。

他强调,小孩体内的免疫力不及成人,所以属于感染高风险群,而最好的防疫措施就是自小教导他们保持良好的日常卫生习惯,这将有效远离任何疾病感染。

俞利文也说,目前市面上的口罩货存有限,而他也积极向西马的供应商采购更多口罩回来,以继续派发给学生和教师。若口罩货源充裕,他也将扩大范围去分派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