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非常时期应放下成见 陈祥智批人联党落井下石

1220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呼吁朝野政党在武汉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肆虐期间,应放下政治歧见,共同携手做好预防工作对抗疾病,遏制病毒不会入侵砂州。

针对人联党指行动党向学校派发口罩是在作秀一事,陈祥智表示民主社会任何人都可以自由言论,但更多的关心是确保疫情不会蔓延至砂州。

“我们可以有不同声音,但没什么比人民的健康和安全更加重要,当务之急是要团结携手对抗疾病。所以在这关键时期我们还是会继续努力做好预防疾病的教育工作。”

陈祥智强调,前往学校分派口罩和消毒洗手液除了保护我们的下一代不受病毒感染外,更重要是教育小学生保持日常良好卫生习惯预防疾病,远离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入侵。此外,他还指导学生和教师如何正确配戴口罩方式。

“我们也是应校董会要求,向学生和教师分派口罩和消毒洗手液,难道我们给予学校师生协助也错了吗?“

他说,基于古晋市场上口罩库存有限,砂行动党特地在西马采购口罩回古晋,而俞利文于前天也特别安排特他在当天来回槟城,以最快速度将口罩带回古晋的小学分派。

“我们将尽所能继续从吉隆坡、槟城、甚至霹雳等地区采购口罩带回古晋分派,以让更多群体受惠,预防流感来袭。”

陈祥智亦反驳不实谣传,强调行动党所分派的口罩大多数向西马供应商直接采购回来,并非从医院或卫生单位方面获得。

“当然,如果口罩库存充裕,我们也会扩大范围的免费分派口罩。”

他表示,本身理解到目前非常时期的口罩库存有限,即使人联党买不到口罩分派也不要落井下石,以酸葡萄心态诸多挑剔。

同样的,陈祥智也吁请人联党向身边家人和朋友灌输良好卫生习惯,从保护自己做起,这样才能帮助且保护到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