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反省怠慢延缓发放BKSS7.0中小企业援助金 黄培根轰人联沦为砂政盟说客试图卸责

962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兼柏拉旺议员黄培根批评砂拉越州政府出尔反尔根本是毫无诚信的政府。砂政府怠慢以及拖延 BKSS 7.0的援助金发放根本是为难砂中小企业,本来是在9月与12月发的中小企业援助金可能只是沦为纸上谈兵。

“砂拉越首长阿邦佐在8月4日宣布了 BKSS 7.0 ,其中最受人瞩目的就是将自动为砂拉越中小型企业,分别9月和12月派发共一万令吉的援助金。而现在9月已经过去了,我们看到的却是州政府的怠慢以及推卸责任。我们要首长亲自出来向人民澄清并解释,而不是只看到人联党某些二线政治人物忙着为州政府护航。”

黄培根表示,自这项宣布,他本身也收到许多民众的询问,而他在向有关当局查询所得到的答复都表示这项援助是自动化的,因此无需做出申请,但是日前却临时更改,合格企业需要在10月7日至22日之间提交文件。

“这个并不是要求提交文件“过不过分”的问题,而是政府朝令夕改使民众混乱,更有可能失去他们应得的援助。现在已经是10月了,援助金的发放不仅被拖延,更突然出现了新增条件以及申请程序。”

黄培根指出,有许多业主在8月时都得知不需做出申请而耐心等待援助金的发放,而州政府突然做出更改,要求业主们在短期间内提交文件,将使部分业主将被遗漏而无法得到援助。

“州政府若有意为砂拉越的商家提供援助,为何在过了2个月后才临时宣布新增的申请条件?企业本应在9月收到第一笔援助金,政府却拖延至10月才公布必须做出申请,更只有2个星期的时间让企业们提交所需文件。恐怕有许多小业主会因原先得知不需做出申请而错过这短短2星期的申请期,而错过了这两个星期又不知道还是否有机会再做出申请以及提交上诉。”

“这些援助金都来自砂拉越人民的纳税钱,而砂拉越政府将这笔钱用于帮助砂拉越的企业更是理所当然。政府本就该简易化并自动化这些援助的申请,为何却是逆道而行?还是说政府延迟援助金的发放是另有目的?讽刺的是,如果你现在前往砂拉越政府网站,你所看到的会是网站依旧显示这项援助是自动化,不需提出申请,以及援助金将在9月以及12月分发。”

他批评人联党身为砂拉越州政府的执政党之一,不但不为民众争取他们应得的福利,更沦为州政府的说客,千方百计推卸责任。

“民主行动党一再向砂政盟争取为民众提供更多援助,并要求州政府在发放援助一事上保持公开以及透明。经过了第一次付款期民众却迟迟还未收到援助金,我们向政府追问更是我们作为州议员的责任。很遗憾的是人联党作为执政党之一,不但不为民众澄清及追问,反而试图靠着污蔑行动党混肴视听来推卸责任。”

黄培根补充,州政府除了应马上自动化以及简化援助金的发放,更应涵盖微型企业,因为国内的绝大部分企业都属于微型企业。

“我们可以看到就连首长政治秘书都对中小型企业的定义不了解,更何况是普通百姓。虽然BKSS 7.0 并未设定营业额,但是中小型企业的分类却是由营业额或员工企业而定。根据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机构,企业必须有着超过30万令吉营业额又或超过5名员工才被归类于小型企业。换句话说,如果企业员工少过5位,其营业额就必须超过30万令吉,否则将因为属于微型企业而无法得到这项援助。”

“根据马来西亚统计局截至去年12月的数据显示,我国的中小型企业中,其中最大的一块其实是微型企业,为约78.4%。因此无论是联邦政府又或是砂拉越州政府都不该遗漏微型企业。砂拉越民主行动党也在这里呼吁砂拉越州政府除了自动化以及简易化BKSS 7.0,更必须加大涵盖范围,以确保在砂拉越内的微型企业也可以继续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