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少确诊疫情病例 行动党赞助诗巫住家消毒工作

3678

在过去几个星期以来,中华区在诗巫新冠肺炎受感染地区的排名是高居榜首。为了协助减少该区的确诊病例,我的武吉阿瑟选区服务中心已经安排在需要消毒的住家进行免费的消毒工作。

有关消毒行动将为期两个月,从2月22日(星期一)开始,至4月21日止;并将由一支经验丰富的团队执行,该团队从去年的行动管制令落实以来,就已经为诗巫的警察局、消防与拯救局及私人公司进行消毒工作。

每一次的消毒过程预计成本介于350令吉至450令吉(依据场地的规模),但是,我们已经与Excellent Enterprise的东主Tomy Tie先生作出安排以最低费用进行消毒工作,并且将由我们承担。

由于每次的消毒过程需要大约半个至一个小时(依据场地的规模),该团队每天只能协助3户住家进行消毒工作,我们在接获民众要求后,将作出有关安排,由于目前中华区的确诊病例最多,那些住在或工作在中华区的人士将获得优先处理。

即便如此,那些其他地区的居民也欢迎申请免费消毒工作,可以向诗巫任何一位行动党国州议员联络,即郑爱鸰019 819 6383、黄培根019 868 5885、林财耀019 858 1085和刘强燕019 887 3677。

目前中华区的情况其实真正反映出长年社会与经济受到忽视,造成该区居民更轻易受到新冠冰毒的感染。贫穷已经迫使许多人,尤其是从乡村迁移到市区谋生的人士与其他住户共享一间屋子,同住在一个屋檐下。而且房屋互相靠近,因此邻居之间交流互动时候,如果没有严格遵守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是具有更高受感染的风险。

诗巫市议会和卫生局应该要安排在中华区的公共场所和诗巫其他热点地区展开定期的消毒工作,尤其是发现确诊者的案例,虽然做出了投诉,但是却不见有关当局在相关场所立即进行消毒工作,甚至是没有行动。

在此撰写文告之时,仍未见有关当局采取任何步骤在最近戈龙岗感染群(Geronggang cluster)的老人中心进行消毒工作。反之,该老人之家的运营者本身负责消毒处理。有关方面这种缺乏行动,若再加上受影响者本身又不主动在场所进行消毒的话,对于防疫和抗疫工作无济于事。

我呼吁有关当局立即采取防范措施对此进行补救,因为医学上已经认证新冠病毒可以在表面上存活长达三天。

我也呼吁在中华区居住或工作的人们在避免新冠病毒夺取社区生活和生命的抗争过程中尽力做到本分,尽可能留守在家,与当局保持合作,以压平曲线,进而使中华区的确诊病例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