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资料不完整的企业提供上诉申请机会 黄培根吁政府简化或自动化BKSS申请

519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兼柏拉旺议员黄培根呼吁砂拉越州政府为还未提交申请或资料不完整的企业提供上诉以及申请机会,并尽快开放微型企业的申请,且应自动化BKSS 7.0的申请。

黄培根表示州政府若有诚意帮助周内的中小微型企业,应公开让企业界申请并简化或自动化BKSS 7.0援助金的申请,以确保业主们能够得到他们需要的援助。

“自州政府在BKSS 7.0援助金申请一事上U转以来,我们就一再要求政府应履行他们原先的承诺,自动化援助金的申请,并要求州政府延长目前所设立的申请期限,以确保业主们有足够的时间提交申请以及文件。很遗憾的,政府并没听取我们的意见,业主们现在已无法提交申请。”

“我们呼吁阿邦佐公布目前已有多少中小型企业已提交完整文件,而对于那些还未提交申请又或是没来得及提交完整文件的企业,州政府将如何帮助这些业主?还是说这些业主就无法得到他们的援助?”

黄培根表示,州政府应向业主传达正确且清楚的咨询,而不是为了自身的政治议程而误导民众。

“州政府即然U转,要求业主们提交申请以及资料,就应该这样传达给业主。有许多民众向我们诉苦,表示他们原先在8月得知首长宣布并不需要提交申请,后来收到电邮则表示需要提交申请,但是后来州政府又在媒体上坚称不需要提出申请,而在向我们询问并确定需要做出申请并提交文件后,却已过了申请期限。”

“也有部分业主向我们表示,原先他们收到电邮表示他们合格并需要要求提出申请,然而在提交申请时却又得知他们并不合格,这些都是因为州政府朝令夕改的政策而受苦的民众。我们呼吁州政府若无能自动化援助金的申请,至少必须再次开放申请,让还未申请的业主又或并未提交完整资料的业主提供上诉的机会。”

此外,黄培根指出,政府也应该尽快宣布微型企业援助金的申请方式,以确保微型业主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做出申请。

“在10月14日,首长在各方施压之下终于宣布将为微型企业提供援助金,并表示微型申请将于10月末开放申请。我们也收到许多微型业主的询问,至今却还未看到来自州政府的任何公布。州政府应马上公布,是否将会用于中小企业一样的申请方式?又或者需要什么不一样的资料?让这些微型业主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去了解并作出申请,而不是直到最后一刻才突然做出公布。”

“我们依旧认为州政府若有诚意帮助这些企业,绝对有足够的能力和资源去进行筛查,又或应最大化的减少业主们做出申请所需要做出的申请步骤或资料。”

黄培根对砂政府现在每天都在为砂选举事情忙碌而不把精力放在抗疫和援助企业来保住人民的饭碗感到极度不满。他呼吁砂首席部长必须明白协助人人民渡过疫情应该是砂政府的优先事项而不是政治权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