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疫情一意孤行欲在今年选举 人联需向18岁选民交代为何剥夺他们投票权益

392

民主行动党实旦宾支部秘书黃國為今日发表文告,对于人联党中央助理宣教秘书罗克强的言论感到遗憾,并抨击人联党无视砂拉越的疫情而一意孤行的想在今年进行州选举,将砂拉越人民的安危置之度外,对此他吁请人联党须向砂拉越人特别是18岁青年说明,为何砂政盟执意要在今年推动选举,以致砂拉越18岁青年无法履行投票。

黃國為表示,人联党为了转移砂政盟要在今年进行州选的事实,而污蔑行动党对于马六甲州政府解散一事扮演双面人角色实在是可笑之至。要知道,希盟当时在马六甲的州政权会垮台是拜砂政盟所支持的盟友所导致,而如今国盟在马六甲的州政权垮台,这也是人联党的盟友即国盟以及国阵内部不和所挑起的政变,这与行动党何关?况且,甲州希盟还因为拒绝选举而入禀法庭,希望通过司法检讨解散州议会过程和程序合法性。

“我认为,人联党要诬赖行动党之前,必须先了解事情的经过而不是只会断章取义。同时,我要提醒人联党不要忘记,导致马六甲州政府垮台的四名青蛙之前是人联党的盟友,他们都与人联党一样支持巫统以及伊斯兰党执政中央。”

黃國為说,马六甲州没有颁布紧急状态,所以根据联邦宪法,在州议会解散后就必须在60天内通过选举来选出新的政府,而与马六甲不同的是,砂拉越州议会任期虽然已经届满,但砂拉越目前仍处于紧急状态直到明年2月,这表示了砂拉越可以在这一段时间内先专心对抗疫情,等到明年二月紧急状态解除后才来考虑进行选举。

“人联党有这个义务向18岁青年解释,告诉砂拉越的青年为什么要那么害怕让他们投票,为了让他们不能投票而特地选在今年疫情依然严重的情况下进行选举?”

此外,黃國為吁请人联党秉持“以民为本”的前提下,为了砂拉越人民的健康向砂政盟进言,反对砂拉越在今年进行州选,也没有必要为了砂拉越能在今年年底前进行州选而主动要求国家元首提前解除紧急状态,鉴于砂拉越目前是我国每100万人口死亡病例第二高的州属,砂政盟更应该专注于疫情管理及抗疫工作上,更不应该掉以轻心而把自身的政治利益放在砂拉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之上,因为在这个非常时期仓促举办州选肯定会加重疫情,从而提高确诊病例以及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