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入不敷出急需援助 政府应及早开拓并有效管理公积金

284

针对雇员公积金宣布2021年派息,传统户口派息6.1%,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国民入不敷出是燃眉之急,需要政府援手解决,而非总是提供悦耳动听的数据和报告,却没有实质的效应。

他说,目前的趋势是,人民每月的收入已经跟不上物价上涨的速度,尤其是房价,也导致我国长期面对极大的贫富差距,还要承受每个月的贷款和衣食住行等,早已论为“月光族”行列,而这些是政府需要更关注并设法解决的棘手问题。

他强调,国民为承受一而再的物价上涨早已喘不过气,甚至体无完肤,如果不先处理眼下问题,派息得再高,对绝大多数的国民来说是无感的。

此外,周长佑也说,如公积金局首席执行员所言大约50%公积金会员(约610万人口)的存款少于1万令吉,原本该储蓄户口的退休金是用于养老,但政府在疫情期间却动歪脑筋,允准会员在当时预支了这笔的养老金。

“如今,在54岁会员当中,每两人就有一人的养老金是少于5万令吉,按照计算,若会员此时退休,他往后20年的每月生活费只有42令吉,试问这些退休人士未来要如何生存?”


“就如同在疫情间,我们也一直强调政府应该有一套机制去应对,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的处理方式,准许会员挪用储蓄户口里的资金,但用掉的部分却再也填不回去,加上面对入不敷出,此景对百姓而言犹如雪上加霜。”

政府必须依据当时被提出的资金,提供各别的回馈条件供会员补救,同时,政府也应该解决自己内部对再要求允许领出公积金1万令吉的异声,毕竟一再倡议领出“未来钱”的做法,只会挑起更多的消费情绪,而非实现公积金原本为退休积蓄的目的。

周长佑表示,人民积蓄公积金就是要有保障,因此政府需确保该机构发挥更大的作用,投资赚钱派息给人民,并且开放让不同机构发挥专业的投资项目,以透明和公开的方式在政府严谨审核为后盾,让人民的公积金储蓄取得客观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