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联党在怪罪火箭之前先回答几个问题: 1.地方发展归砂政府哪个部门管辖? 2.该部门的部长是谁? 3.发展地方是执政党还是反对党的职责?

792

“人联党要清楚明白人民需要反对党势力在于促成对政府的监督和制衡。这才是西敏制的真谛。若是一党独大甚至说完全没有反对势力,那么砂拉越和共产国家有何区别?”

针对人联党朋岭支部青年团团长兼市议员在报章上对行动党的指责,砂行动党社青团秘书陈祥智作出上述回应。

人联党的任何一个领袖不妨向民众回答以下几道问题:

1.地方发展归砂政府哪个部门管辖?

2.该部门的部长是谁?

3.发展地方是执政党还是反对党的职责?

陈祥智揶揄说,人联党青年领袖甚至党资深领袖对上述问题的答案其实心里清晰不过。但碍于要掩盖自己无能的事实仅能给出是是而非的答案,答非所问。

他表示,人联党如今应坦白代表砂政府向全砂民众解答,砂政府如何看待全砂多处的“非法木屋区”,市议会是否管辖这些非法木屋区?

不知身兼市议员的人联朋岭支部青年团团长能否给出明确的答案。

按理说,非法木屋区属于三不管地带。因为“非法”,市议会不管、部长不管、政府不管?

“这也能理解为何人联党贵为联邦一份子、砂政府一份子,党内年轻领袖更是和砂政盟朋党瓜分了市议会,结果对于这些非法地段没有基建什么都不做,就推卸给行动党的理由。”

人联党身在政府,党主席沈桂贤更是内阁成员之一。他应想方设法协助这些木屋区人民,安顿住所。既然该地段属于政府地,那么政府可以直接就处拨地把问题解决。

陈祥智奉劝人联真心为民就拿出诚意来服务民众。别天天想通过作秀来误导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