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图颠覆民选政府 沙巴应勇敢杜绝黑暗政治

1573

砂希盟兼行动党秘书林思健上议员强调,这次沙州选举是告诉沙巴的选民,这一次大家不可以忘记一件事实,就是2018年已经被沙巴人否决的前首席部长慕沙阿曼,策划夺权的诡计,企图发动如同喜来登政变的不道德行为,重新拿回沙巴首席部长的职位。

“沙巴人民应该记得,这一次闪电选举也是为了要教训和阻止慕沙阿曼,重新回锅。

为何他不出来竞选?那是他为了出任州元首铺路。如果一旦民兴党失去州政权的话,慕沙阿曼绝对是下任州元首的人选。 ”

他相信,所谓的沙巴人(Sabahan)应该是顶天立地,堂堂正正的硬汉,来拒绝慕沙阿曼。

众所周知,过去他的种种丑闻,当希盟执政的时候,控了他40多条罪,涉及天文数字。但是,国盟上台后,一一撤销案件,以后也不能提控,好让他能够在沙巴为所欲为。但是,庆幸的是民兴党不让他的阴谋得逞,立即解散州议会,还政予民。

他说,当希盟执政的时候,慕沙好像落得多灾多难,身体虚弱,满脸胡渣拿起拐杖,一副落魄样。但是如今国盟上台后,他就换成另外一个人似的,就像起死回生,容光焕发,连拐杖都不需要了,而且满面春风。

“所以,沙巴人这一次要拒绝慕沙,他已经做了十多年的首席部长,我们民兴党的州政权才短短的29个月,这是一棵幼苗,我们应该灌溉,助他们茁壮成长,保护沙巴。”

他促请沙巴人给民兴党一届的机会完成任命,若不好的话,下届用选票把政权拉倒。这就是民意、民主的的定义。

“如果这一次选举成绩漂亮胜出的话,我个人估计砂政盟对于国盟的支持将会动摇,甚至为了保住砂拉越的政权而退出慕尤丁政府。”

国盟原本只是一个同床异梦,各怀鬼胎,没有一致目标的乌合之众所组织的后门政府,如果一旦砂政盟18个国会议员退出国盟,可想而知,国盟只剩下95席,这是有可能发生的局面。

我呼吁砂政盟支持一个有民意为基础的政府,而不是支持在大选落败的政党组织政府,如果他们愿意支持希盟,我们应该会欢迎他们,因为他们是支持在2018年5月9日国选获得民意基础的联邦政府。

他希望这次沙巴人民,传达强烈的讯息,为马来西亚多元社会奠下稳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