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绿/黄区无跨区限制办社聚 俞利文:欠深思可能适得其反

614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认为,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允许疫情绿区及黄区在依据标准作业程序下进行社交活动的,却没有跨区限制,显然是未经深思熟虑,有可能适得其反。

俞利文今日发文告指出,在没有跨区限制下,对于那些有意要参与社交活动的人来而言明显存有漏洞。尤其他们仍可以从古晋驱车一小时到伦乐、三马丹、石隆门、甚至阿沙再也进行社交活动,无论是出席婚礼、聚会或活动等。

他补充,现在的风险是,人们有可能透过跨区进行社交活动,不知不觉中将病毒从疫情红区及橙区,带到绿区和黄区。尤其中途下车向当地摊贩购买土产,无形中传染至社区。

由此可见,在没有跨区限制下,疫情绿区和黄区就无法真正受到保护,尤其病毒有可能在社交活动当中已经传播。

与此同时,砂卫生局长钱仁兴最近也有提到,公共聚会是促使砂州今年新冠病例激增和增加感染群的主要因素。

根据卫生局分析报告显示,砂州有4个丧礼感染群,每个丧礼感染群确诊病例从25至2000宗;而社交聚会共导致有11个感染群,每个社交聚会感染群病例从17至61宗。

鉴此,俞利文认为砂州政府必须是在深思熟虑后才实施每一项防疫措施,尤其解决措施的漏洞问题。

他补充,其中选项是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可以根据需要发出社交活动的准证,例如举办婚礼。为了保护当地人免于感染,当局可以依据婚礼地点及出席者来自何处进行监视,以决定是否发出准证。

俞利文指出,虽然了解有关限制可能会带来一些不便,但为了保障人民的利益,当局必须采取特定步骤来保护人民。同时,他亦呼吁砂州政府加速疫苗接种过程,好让各阶层社会在新常态下,得以慢慢重启经济及逐渐恢复社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