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再扭曲希盟执政政绩 人联党图误导民众掩盖卖砂事实

1177

民主行动党实旦宾支部秘书黃國為今日发表文告抨击人联党领袖不仅没有实事求是,反而一再的扭曲希盟执政时的政绩,其用意不外乎是企图抹黑政敌、误导民众来掩饰砂政盟一再出卖砂拉越的事实。

黃國為是针对人联党中央助理宣教秘书兼巴都吉当区州议员罗克强在报章上将2019年希盟修宪失败一事怪罪行动党而作出回应。

他表示,人联党在文告中强调希盟没有听取砂希盟所作出修宪的建议是子虚乌有的指责,这也清楚的看到了人联党为了抹黑行动党而没有实事求是的将真相告诉人民。

“之前我以为只有人联党的青年领袖没有实事求是,恶意的扭曲事实来抹黑行动党,殊不知就连人联党中央宣教也利用这种手法抹黑行动党,这不仅让人感到可笑,也凸显出人联党“上梁不正下梁歪”。”

黃國為指出,希盟在2019年提呈修宪时,就已经明确的将沙巴、砂拉越恢复到1963年参组马来西亚时的最初状态,并没有偏离当时的形式,虽然如此,在听取各造包括砂政盟的意见后,就已经在二读时将动议修改,而这项修改则是完全遵照砂政盟当时的建议,遗憾的是,砂政盟竟然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而把砂拉越的地位放在一旁,携手巫统以及伊斯兰党放弃投票,二度出卖砂拉越!

“砂政盟为了自己的利益携手巫统以及伊斯兰党否决该项动议已经被历史所记载,人联党无论如何也不能再为自己的过错而进行洗白。”

黃國為说,当时的动议不仅仅是整个希盟的国会议员支持,沙巴首席部长以及所有沙巴反对党议员(1沙巴巫统议员除外)都支持这项动议,就连沙巴首席部长也支持这项动议,那么砂政盟还有什么理由反对,这除了是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之外,也证明了砂政盟就算是脱离了国阵之后依然对巫统唯命是从。

对此,黃國為强调,既然砂政盟已经以“造王者”的身份携手巫统以及伊斯兰党入主布城组成后门政府,首相也在造访砂拉越时强调说砂拉越不是州,那么砂政盟就应该善用“造王者”的身份向首相施压,即刻召开国会并提呈修宪,而不是在首相强调砂拉越是州后就沾沾自喜。

“既然人联党主席也说首相言论让砂拉越人宛如在隧道看到光亮,那么就循着这条管道离开隧道以照亮砂拉越,不应该只是看到光亮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