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建美里中央警署新建筑 林思健吁砂政府尽快拨地

450

林思健上议员促请砂政府尽快拨出地段作为兴建美里中央警署新建筑用途。

他促请州政府能够依据首相署经济策划单位标准与开销委员会的2015年版本的建筑规划条例与指南,拨出地段作为上述用途。

他是在本月16日至29日召开的上议院会议期间,接获来自内政部对于他针对上述课题提问的书面答覆。

所有美里居民都知道美里中央警署的简陋程度,当务之急是应该搬迁至设备完善和安全的建筑物。这座自1950年代殖民地时期就设立的警署占地为0.997英亩,由助理警监警阶的警员担任局长,属下有63名不同警阶的警员。

“内政部告诉我一旦大马皇家警察解决所面对土地问题解决,会在第12大马计划滚动计划中考虑兴建新的中央警局。”

他希望砂政府不要再延迟拨出地段,地段是砂州政府的权限,砂政盟身为州政府,有义务加速拨出适合建造新的美里中央警署的地段。

之前副内政部长巡视后形容该建筑物犹如老人化了妆般的惨不忍睹,最主是考虑到建筑结构安全问题,警察的福利,与民众的安全。

他对此课题是不厌其烦的向政府当局追问,包括他在2011至2016年担任卑尔骚州议员时,也在州议会内提出。希盟担任中央政府时,也有向内政部反映。

他说,这次来自内政部的答覆至少已经有眉目,砂政府应该立即有所行动配合,不要怠慢。这是一个大课题,美里身为砂州第2大城市,居然完善设备中央警署都迟迟无法兴建,这是一个笑话。

砂的土地资源如此丰富,政府可以不时拨给私人界地段大兴土木,但是这个关乎国民安全,维护社会秩序执法单位的办公室都无法建起,这根本就是说不过去。

林思健希望砂政府与内政部能够在第12大马计划中落实这项计划,不要再出现推迟的情况。

他也促请政府在新警局竣工前,仍然必须拨出足够的款项持续维修,及保养目前的美里中央警署、罗东警局,及丹绒峇都警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