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电供予汶印固可喜 唯砂政府需优先正视内陆电供发展

1323

民主行动党曼旺支部主席郑汉雄今日发表文告表示,砂拉越计划出售供电予印尼以及汶莱固然让人欣喜,但砂州政府更应该正视并优先为乡区内陆提供电力,以解决他们几十年来无电供应的问题。

“砂拉越的大计划很多,但政府对于落实本土基建却不显得那么热心,以致砂拉越至今仍有许多内陆地区处于无水供无电供的状态。”

他说,砂政府从砂国阵变身今日的砂政盟一直未曾认真针对砂本土基建问题研究出个解决方案。反观却一直拿着这些课题在每一次大选来临前就拿来捞取选票。

时至今日,尚有多少砂拉越内陆居民仍在面对无水供、无电供的状态。偏偏标榜砂拉越优先的砂政府没有正视这个内陆居民切身的问题,将电供拿来卖给邻国以赚取利益是好事,但这讽刺的是许多水坝附近的内陆村庄却没有电供。

“砂政府似乎忘了,正是这些内陆居民的拥护他们才可以安枕无忧执政57年。但砂政盟执政的这57年中除了选前糖果之外,并没有获得砂政府应该给予他们的基本权益。”

他表示,许多没有水电供应的内陆地区都是砂政盟几十年来的堡垒区,这是非常讽刺的,砂政盟若真心以砂拉越优先,就应该着重于发展州内的基本设施,尤其是支持了他们几十年的内陆地区,砂政盟一再的炫耀砂拉越州拥有300亿的储备金,但是内陆地区的人民多年来却生活在没有水电供应的环境,不仅如此,一些地区更是连一条像样的道路都没有。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多的储备金留着不发展人民迫切需要的基本设施,那么这些储备金留着就不是炫耀而是让人笑话。

对此郑汉雄呼吁砂政府在出售供电给予邻国的时候,也必须要正视内陆乡区没有没有水电的问题,他也呼吁砂内陆同胞应该看清砂政盟的政治糖果,砂政府正是拿定就算不发展内陆同胞仍会支持他们的这一点忽悠了砂拉越内陆同胞57年。趁着大选即将到来,他吁请砂民应要明智地选择一个真正以砂拉越优先的政府,而不是只会利用政治糖果来忽悠人民的政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