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燕:新添多个感染群 砂拉越疫情不宜三月开课

1518

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指出,目前还在持续遭受冠病疫情冲击的砂拉越,包括最关键的诗巫区确实不适宜在3月分开始就让新学年开课以避免学生成为高风险区下的受害者。

她说,截至昨日,砂拉越单日新增确诊数持续高居不下,再添221宗新病例, 全砂再增添两个新感染群,即涉及马拉端政府中学寄宿生的“Sungai Bakong”感染群和古晋的“Emperoh Jambu”感染群。

“昨日在诗巫63宗方面,除了3宗涉及“巴塞”感染群,其余都是透过活跃病例追踪检测及自行前往诊所检测得知,明显的病毒早已经在社区传播开来,如教育部冒然要学校开课,恐会使到疫情失控,而且还会在全砂各地进一步扩大。”

也是砂行动党宣传秘书的刘强燕称,她同时也接获许多家长的反馈表示,即使学校开课他们也不愿冒险将孩子送往学校上课,因为这个疫情肆虐的时刻谁都无法保证学生的健康安全。

“我甚至也接获一些教师表示他们对返校后将曝露在病毒感染风险中感到忧心忡忡而导致他们面对十分大的精神压力。”

她指出,目前诗巫的中华区,武吉立麻,沙廉圣淘沙,比拉卓,南兰律上段等几乎每一个区域,冠病都非常严重,她说即然诗巫各区都非常险峻,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务必顾及大局而禁止学校在3月份就贸贸然开学。

“ 开学后一旦爆发学府感染群,后果将不堪设想,我希望当局别忽视民众的安危而执意为了开学而开学!”

冠状病毒通过人传人快速散播,并有病毒变种的情况,在疫情的危害还未能确定的情况下,政府务必对防疫提高万分的警惕,并聆听各界的心声以及建议,这将会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目前距离联邦教育部公布的开学日期仅剩几天,砂政盟除了口口声声强调砂拉越有教育自主权之外,至今还无法对砂境内中小学生是否跟随联邦步伐同步复课事宜做出明确定夺。”

对此,刘强燕促请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必须尽快决定将州内新学年的开课日期延后,不要让州内学生、家长、教师对此感到担忧,当局应予砂拉越人民的安全性来作第一考量而阻止在这期间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