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全国八成群体免疫目标 联邦应与州政府紧密合作

499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指出,为实现全国70至80%群体免疫目标,联邦应与所有州政府紧密合作,加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教育工作,提高人民对疫苗的信心和信任,以消除人民对疫苗接种的犹豫不决及疑虑。

他说,尽管首批辉瑞疫苗已于2月21日抵马,但疫苗若没有得到善用,再有效也是无济于事。所以,政府必须正当且有规矩的效展开疫苗接种工作,以确保所有人都免于冠病感染和伤害。

俞利文今日发文告表示,在宣导疫苗接种方面,适当且有效的沟通和教育极为重要,因此公共卫生单位在当前疫情危机中乃起着直关重要作用,让民众充分理解政府应对疫情的政策和运作。

“如果人民不理解或没有足够掌握疫苗信息,他们可能会对疫苗接种抱持怀疑的态度。”

他补充,人民需要充分了解疫苗的功效、安全性、高质量、以及是被允许接种的,这将有助于提高人民对疫苗的信任和接受程度,让人民相信政府即将展开的疫苗接种是安全有效的。

俞利文补充,政府不能自认为我国人民甚至前线人员皆接受任何药制厂商提供的疫苗,毕竟也有部分人对疫苗接种是持着观望态度。

随着社交媒体时代发达,尤其反疫苗人士(Anti-vaxxer)透过多途径散布相关疫苗的误导信息,让大众对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产生怀疑,甚至说服大众和身边亲友不要接种疫苗。

当然,也有一些民众并不是抗拒接种疫苗,而是他们需要得到更多疫苗本身的信息和教育。他们对疫苗有许多担忧和问题其实是可以被理解的,所以政府必须用科学数据证明来消除大众对疫苗的疑虑。

因此,州政府在这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鉴定州内的弱势社区和群体,将疫苗信息翻译成最接地气的地方语言版本,甚至透过创意视频宣导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确保没有人落于在后。

重要的是,本地社区领袖如屋长、村长、甲必丹等,包括社区发展与治安委员会在内,甚至是睦邻社区委员会的领袖更是发挥重要作用,尤其透过社交媒体或群聊软件向社区传播正确的疫苗信息。

俞利文强调,所有人皆扮演着“信息前线者”的角色,特别是以科学根据将正确信息传播予社区,教育民众杜绝散布未经证实的误导信息,并致力宣导疫苗接种所带来的益处。

“我们必须谨记,如果不是所有人都受到保护,我们也将得不到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