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达至80%群体免疫目标 杨薇讳吁砂政府效仿西马出动流动疫苗接种卡车

447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呼吁砂盟政府与卫生部仿效西马以流动卡车方式,到各各住宅区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加速疫苗接种计划,尽快达致80人口群体免疫目标。

她表示,接种疫苗流动卡车形式比较为弹性和流动性,可以在任何地点进行接种疫苗服务,且这项服务在西马已经非常普遍,获得良好的反应。因此,她希望以流动卡车服务方式计划也能够延伸到砂拉越,让砂拉越人民从中受惠。

她接获许多民众反映指如果政府能够近距离为他们提供疫苗接种服务,这将避免他们特地安排交通去到偏远的接种疫苗中心。此举不但可以提高疫苗接种率外,也能为公众带来便利,更重要是可以舒缓疫苗中心的人潮及分散人流。

“与其要求年长者与残障人士前去疫苗中心,并在人潮拥挤地方苦等,不如设置流动团队直接在各区域提供疫苗接种服务,相信这将能够带给他们更大的保护。”

有鉴于此,她建议砂盟政府充分的利用住宅区附近的公共礼堂,民众会堂、菜市场的停车场范围、组屋及榜地区展开这项疫苗接种服务,以满足各地区民众的接种疫苗需求。

杨薇讳今早陪同残障人士陈春升前往州室内体育馆进行疫苗接种后,如此做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