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送有需要民众接种疫苗被指博廉价宣传 俞利文:无损行动党古晋国会团队为民决心

475

古晋行动党团队不受有心人无谓指责的影响,继续为地区上真正有需要的老人和残障人士提供载送服务,确保他们如期赴约接种疫苗。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今日发文告指出,尽管古晋行动党团队遭另一方指责是在博取“廉价宣传”,但还是无损火箭团队为民服务的决心,尤其在疫情当下,火箭的资源尽管有限但仍致力给予必要协助。

俞利文表示,火箭的宗旨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尽快接种疫苗,特别是老年人和患有慢性疾病的高风险群体,确保他们如期赴约。

自政府推行国家疫苗计划至今,民主行动党一直鼓励公众踊跃影响注册接种疫苗,同时致力消除民众尤其老年人对接种疫苗所面对的阻碍和迷思,以尽早实现80%群体免疫目标。

俞利文表示,有些老人因为孩子在外地工作不在身边,加上老人本身没有交通工具,因此需要他人协助载送,否则老人将无法如期赴约,而错过疫苗接种。

“我们甚至接获在西马工作的民众电话,要求我们协助载送在古晋独居的父母前往接种疫苗。”

他说,其服务团队每天都尽力为这些老人安排,载送他们前往古晋市不同的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并全程陪伴他们。

俞利文补充,尤其重要的是,很多老人可能不熟悉整个接种流程,有的不谙马来语和英语,或有的可能行动不便需要特别需求等,所以他们需要有人全程陪伴。

他也说,其服务团队在这期间也载送许多有特殊需要的老人前往接种疫苗,包括患有帕金森氏症、各种慢性疾病和需要轮椅的老人。

由于需求增加,古晋行动党日前也与古晋德士车主公会合作,以协助那些真正有需要载送的老人往返指定的疫苗接种中心。同时,载送车费全由古晋行动党支付。

不过,对于有特殊需求的老人和残障人士,尽管人力有限,俞利文的服务团队也将尽力给予协助,除了提供载送也全程陪伴他们完成接种疫苗。

民主行动党虽然没有获得政府拨款,但作为民选的代议士是责无旁贷,并通过有限资源和来自善众的捐赠,将之发挥最大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