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当前疫苗接种进度 BCCK应同时用于其他疫苗接种点

676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促请新冠肺炎免疫协调特别工作组(CITF)和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尽快将古晋婆罗洲会展中心(BCCK)也能用于其他疫苗接种,进而加速当前疫苗接种率以及缓解其他接种中心的拥堵,尤其分散设在团结室内体育馆的接种中心人流。

目前,BCCK场地仅用于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用途,该款疫苗是以自愿性接种方式开放给民众线上登记申请,然后通过先到先得方式获得预约。

俞利文发文告说,其团队日前协助一名孤寡老人登记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并在昨天载送老人前往BCCK接种疫苗。整个过程顺畅而且有条有序,无论是医务人员还是非医务人员都非常专业的接待每一名到访者。

他指出,BCCK现阶段是每天接种1000剂疫苗,当局也计划在之后增加接种人数。因此,他希望政府尽快增加日均接种数量,甚至将BCCK用作混合疫苗接种中心,除了阿斯利康疫苗外,也接种国家冠病免疫计划下的其他疫苗,如辉瑞和科兴。

俞利文披露,目前很多人需要排队等候数小时才能接种上疫苗,特别是团结体育馆的接种流程对于老年人和残障人士来说是额外负担。若当局可以进一步善用BCCK的设施,这绝对有助于分散在团结体育馆的拥堵人流,而且也能加快接种工作。

据他了解,团结体育馆的接种中心每天接种约2000人,但随着当局放眼每日疫苗接种提高至5000人为目标,届时体育馆将会是人满为患。

他强调,当局应该尽快同步完成疫苗接种,而无需等到完成阿斯利康疫苗计划后才来使用BCCK场地。

随着政府提高每日疫苗接种率以实现针对性群体免疫目的,政府应认真考虑分散在大型疫苗接种中心的拥堵人流和接种工作,并在每个选区上设立更多中小型的接种疫苗,这不仅对公众带来方便,更重要是降低不必要的群聚感染风险。

俞利文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和付出,以促进当前的疫苗接种计划运行,同时他也鼓励公众积极注册接种疫苗并如期赴约。

俞利文指出,在遏制病毒传染方面,每个人是缺一不可的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确保自己和身边至亲都尽快的接种疫苗,方才有效打破感染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