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人民渡难关 俞利文吁砂政府扩大援助受益范围

563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希望砂州政府考虑扩大援助配套受益范围,尤其是非正规经济领域不被关注或常遭忽略的生计群体,让他们在行管期间面对生活困境时也能从政府援助措施中受惠。

同时,他也欢迎首长日前宣布的“我亲自的砂拉越援助配套3.0”举措,协助人民在行管期间渡过困境。

俞利文今日透过文告表示,随着砂州政府在援助配套3.0下为本地注册的商用车、德士及小车司机提供一次性600令吉援助金解困,因此,他促请州政府也应考虑为电子召车司机提供相对的援助。

他解释,砂州的电子召车服务也是疫情下受影响的旅游生态系统一部分,尤其在当今疫情肆虐下,无论是游客或本地乘客的召车数量急剧减少。

俞利文也说,在新条例规定下,现在的电子召车司机已被要求与德士业者一样,需拥有适当的保险、营运执照、甚至进行考试。

由于砂州城市缺乏完善公共交通服务,绝大多数游客习惯选择使用电子召车服务四处观光。因此,他认为电子召车业者理应享有州政府提供援助作为激励,尤其他们在促进砂州旅游业发展中也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俞利文亦认同州政府在援助配套3.0下为站岗前线的关税局官员提供援助,以奖励及表扬他们在非常时期抗疫的努力。不过,他认为州政府也应该将有关援助措施扩大至砂兽医服务局,特别是驻守在砂州边境的移民、关税及检疫站(ICQS)的兽医局官员。

“驻守边境的兽医局官员需在服务柜台与进出口商接洽、进行货物检查、甚至接触本地和外国人等,他们也同样承受一定风险。”

俞利文补充,为了保护大众的安全,他们承受着感染风险与外人接触,确保所有进口货物持有适当准证和执照、安全且不会传播疾病。

他认为,州政府应该感谢这些在狂犬病持续爆发期间辛勤工作的前线人员,特别是认可兽医服务单位的努力。

鉴于此,俞利文希望州政府可以为他们给予特别考量,解决措施的不足之处,确保他们的努力不会在这艰难时期被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