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尔騒工业区又现荒废球场 林思健:政府必须解释

387

砂行动党秘书林思健律师今日向记者披露又在卑尔騒工业区附近的另一个荒废球场工程,除了碍眼和有损市容,也滋生环境卫生问题。

林思健近日接获民众通报,指其住宅区的室内球场荒废多年,杂草丛生,积水养蚊虫,恐怕连其他害虫或蛇也有。

根据附近居民告知,当地蚊子非常多,居民们也时常面对蛇虫出没,因为该处缺乏打理,不知道负责保养工作的承包商是否存在,或者有尽责。

林思健日前和砂社青团团长许溧根与罗立原律师一起到现场勘查,发现确实野草丛生,甚至长得比人还高,连灯柱也布满杂草。

“根据我们的观察,除了球场毁坏,而且连篱笆也不翼而飞。”

他们也发现,之前建设的公厕由于荒废没有人打理,也沦为蛇虫鼠蚁繁殖的温床,里头所有如厕设备和洗手盆,通通一早不翼而飞。

“这里的卫生情况非常糟糕,已经严重危害到了附近居民的安全和健康,我呼吁市政局或其它负责此球场的单位给予关注。”

林思健表示,政府必须采取更积极的角色,主动解决居民的民生问题。市政局责无旁贷必须负责监督管理和维护居民利益。

许溧根也补充说,希望政府在招标工程,开发工程的同时也务必兼顾后续的保养工作。

“缺乏妥善保养的工程或计划,又将沦为另一个华而不实的白象工程,沦为浪费资源的佐证。”

他希望政府能真心重视人民福祉和利益,认真对待每一项工程,确保人民的每一分血汗钱的没有被浪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