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应该提供民众更多的说明 让民众了解混打疫苗的安全性

789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呼吁已经被预约接种第三剂疫苗的人士根据指示时间和地点前往接种疫苗,不要轻易爽约。

林财耀指出他这两天接到许多民众询问关于目前政府推动混打疫苗的问题。他担心许多人会因为混打的问题,拒绝接受疫苗加强剂,他希望卫生部应该提供民众更多的说明,让民众了解混打疫苗的安全性。

林财耀本身的经验表示其实60岁以上的人士距离上一次接种疫苗已经大概6个月,许多人体内的抗体已经低到连去检验基本上都验不到了,所以现在是时候让这些民众尽快接种第三剂疫苗,以确保体内抗体还继续拥有保护力。

林财耀表示他接到民众的问题主要环绕于混打会不会让两种不同疫苗产生化学作用或排斥的问题,而身为药剂师的林财耀表示疫苗的作用只是刺激人体产生抗体,疫苗并不会长时间残留在体内,所以说混打会产生两种疫苗产生冲突作用是不成立的。

林财耀表示对于接种疫苗的问题,最主要的还是个人对疫苗会不会产生过敏作用,但这比例还是很低。他说不管是科兴或辉瑞都有人会对他们有过敏的问题。所以接种中心都有医生驻守提供询问和医护援助。

林财耀说他本身已经在两个星期前接种了第三剂疫苗,过后的感觉就是比较疲倦和接种处感觉疼痛,基本和第二剂的时候差不多。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表示民众如果有任何疑问可以到疫苗中心向执勤的医生询问,千万不要随便爽约。因为目前的疫情还是严重,政府已经束手无策,只有寄望加强剂来控制目前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