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以国人纳税钱付费开放商 MySejahtera须由政府监管保护个人数据

340

砂行动党秘书林思健严正促请中央政府应全面监管MySejahtera必须由大马政府本身全面监管与接手,以继续保护和维护使用该应用程序的超过2700万活跃用户的个人数据。

同时,他反对政府向应用程序开发商付费。

他表示,政府本身监管和主导可以减轻政府和国家向有关应用程序开放公司付费带来的开销和费用负担,这些都是来自纳税人的血汗钱。

“政府应根据《2010年个人数据保护法令》(PDPA)妥善保管这些个人和机密数据,以免被相关方滥用。”

根据首相沙比里指出,政府已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向有关MySejahtera移动应用程序开发商付款。

MySejahtera应用程式刚开始时是有关开发商作为企业责任项目,但1年免费期限已在今年3月31日到期。

MySejahtera是联邦政府用于追踪疫情,也包括通知和更新相关进展今,及接种疫苗状态。

据报道,该应用程序是由本地公司 KPISoft 私人有限公司开发,该公司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国家安全理事会、卫生部、首相署行政现代化及管理单位(MAMPU)、及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也参与联合开发。

反对付费方面他说,从这程序开发之初是采用企业社会责任(CSR) 形式,但为何现政府要为一个为了遏制疫情传播而存有国人各种重要资讯的程序付付费予私人公司?

截至7月,MySejahtera注册活跃用户达到2770万,商业场所有244万。

根据前卫生部长阿汉巴巴指出,该应用程序使用二维码扫描记录了67亿人累计登记,平均每天有1930万次登记。

对此,他希望政府进行全面管理,因为这涉及到国人的纳税。他感谢开发公司为人民和国家承担的企业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