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低洼地区逢雨积水 俞利文跟进选区防洪项目进度

555

民主行动党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医生日前拜会砂拉越水利灌溉局,以跟进古晋国会选区内1.5亿令吉防洪项目的进度。

古晋国会选区许多地区多年来都面对在倾盆大雨时电积水的问题,对市民们造成困扰。

俞利文在一篇文告中指出,他在国会下议院中一直有提及相关问题,尤其是砂拉越中央医院、敦哈志奥本、巴都林当路、董伟达路、福州路、郑和路、王长水路及其他的低洼地区。

这是希盟联邦政府在河流综合管理计划中的砂拉越河流计划下涵盖了9个项目地点;而这些计划乃由砂拉越水利灌溉局负责招标及监督。其中的招标程序及委任承包程序预订在今年11月完成、详细的流程细节,包括人征地及调查等,则在今年12月至2020年12月间进行;而工程将在2021年开始进行,估计必须花费4年时间来完成。

俞利文表示,他将监督相关工程的进度及进展,以人民利益为先,希望不会为人民带来太多不便。

他说,也许这无法彻底解决古晋的水患问题,但肯定可以降低对古晋市民的危害。

“当然,我们还有其他的计划及步骤要实行,包括在对左手港的防洪工程。”

“我将继续扮演我的角色,监督工程进展,同时也将在国会会反映接着所需要的防范措施,努力促请政府将之纳入2021年的第12大马计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