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美拉警署过度建设 内政部将检讨警署资源分配

671

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在国会上指出,位于大学城旁的双溪美拉警署过度建设,警署内的许多建筑设施都无投入使用。另外,由于设施过剩,导致该警署必须承担不必要的管理开销。

另外,该警署现面临的问题包括屋顶及天花板损坏、照明设施年久失修、宿舍内的基本生活设施不足够。

除设备不充裕,该警署还有安全隐忧,例如警署内的照明设施无法运作、警员或民众在夜晚期间难以在警署内驾驶。

他指,警署内的设施及警员的基本福利需被重视,而现有的设施,无法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给警员。

林财耀希望内政部能探讨此事,并尽早解决,避免资源分配不公或资源过剩的问题再发生。

内政部透过书面回应指,马来西亚皇家警察 ( PDRM ) 获批一笔高达2亿(200 Juta)的发展开销拨款,该发展将在第11大马计划下的第四转动计划配套(4th Package Rolling Plan)下执行。

而该2亿令吉的拨款,将作为提升及维修全马各地警署的设施及更换电梯。根据目前所得数据显示,在全国158的地方,共有1万2409间的警署及警局急需被提升。其中在34个地区的警署,有201台的垂直升降电梯需被更换及维修。

另外,该2亿令吉将根据各警署的优先需求来进行分配。而在2019年,双溪美拉警署共获得39万570令吉的拨款,作为警署日常运作及开销。该拨款的分配为:警署日常开销、警署扣留室管理费-14万9980令吉。

另外还有维修照明设施-2万令吉。另外还有维修警署以及宿舍的自动火警系统-22万590令吉,但该费用截止9月12日为止,依然在等待联邦财政部的批准。

内政部表示将深入探讨林财耀所透出的双溪美拉警署过度建设的问题,并检讨资源分配,以确保所有的资源都能应付警署所需。另外,警署的建设是依据地方所需,并依据绿色科技概念,节省能源以及提供舒适的环境给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