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翼调涨内陆机票价格或冲击砂旅游业 俞利文促交通部重新考虑决定

538

针对马航飞翼航空(MASWings)欲大幅度调高外国人的砂拉越一些内陆航线机票价格的决定,民主行动党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医生促交通部重新考虑。

他指出,在相关决定下受影响的航线包括了美里-巴里奥及古晋-姆鲁;这将对当地旅游业者及依赖旅游业的农村带来巨大的影响。

因此,俞利文已向我国交通部长陆兆福谈及相关事宜,并带出他的观点。

他被告知,当局之所以作出这项决定,主要是因为联邦政府每年给予这些内陆航班的补贴不断增加;目前相关的补贴一年便需超过2亿令吉。因此政府决定仅为马来西亚人民,尤其来自乡区的人民提供补贴,而非补贴给外国人。

他表示,他了解当局考虑优先给予人民补贴的理由,惟他希望交通部能重新考虑相关的决定。

他指出,这项决定将会带来连锁反应;这不仅影响到这些地区的外国游客人数,从而也将影响到靠旅游业生活的乡区民众生计。

他表示,如果机票昂贵,原打算到这些地区旅游的外国游客就可能会犹豫,甚至却步;这也将对2020年马来西亚旅游年活动的目标产生影响。

俞利文表示,这些地区的旅游业业绩有所增长,因此他要求交通部对相关航线的机票价格调整制定适当的利率,而不是狂涨票价而令这些地区 的旅游业面对窒息的危机。

他说,交通部长对此也给予积极的回应,并表示将重新考虑及审查及研究机票涨幅,并与马航飞翼航空管理层做进一步讨论。且部长也愿意就这项问题与其他相关人士进一步接触、商讨。

“我将继续跟进这个问题,并将在国会下议院辩论中再次提出这些问题。我们希望看到更多游客来到砂拉越,认识及体会我们的生态旅游,并体验砂拉越人的热情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