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市多地区水供浊黄 杨薇讳吁水务局即刻行动解决问题

468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呼吁古晋水务局即刻采取行动,解决整个古晋市所面对的水供浊黄严重问题,并尽快恢复清洁的自来水供人民使用。

杨薇讳日前接获许多古晋地区的居民投诉指住家的自来水都是呈黄色,根本无法使用。其中包括的地区有古晋的民达华、河景园、新渔村、肯雅兰、新邦迪卡路、八点地、实打博、达旺再也、达闽再也WAN ALWI路、BDC、七哩双溪达邦 、TABUAN DESA KERANJI、TABUAN LARU、JALAN SETIA RAJA、LORONG SHERIP MASAHOR 4、JALAN ONG GUAN POH、JALAN DOGAN、BATU KAWA STAPOK SELATAN、三哩、四哩半煤炭路、四里半公平路、石角上湾头、石角新山杜、MUARA TABUAN、古晋西连路13哩,三玛拉汉、玛当再也及TAMAN YEN YEN MATANG等等。

她指出,古晋市区住家的自来水供应几乎都是“奶茶色”,令居民生活作息大受影响,苦不堪言。更甚的是,有些民众也因为使用到这种肮脏水后引起皮肤病。

至于饮食业者来说,出现这种黄泥水感到懊恼,因为这对饮食业者来说造成非常不便,不干净的自来水不卫生,饮食业者也不敢提供给顾客食用。

因此,她呼吁古晋水务局应该向人民做出交代,为何整个古晋区在这几个月来会出现这种呈黄浑浊的水质问题?

这种水质要人民该如何食用?毕竟长期来使用不净的食水将会引起许多的健康问题。

“让人民感到不解的是,人民每个月所缴付的水费,换来的是浊黄色的食水,而且问题又没有获得当局做出改善,甚至没有给予任何交代,要人民要如何接受?”
根据古晋市民反映,在今年内,这种自来水供应浊黄色都经常发生,引起许多不便。

“白色的衣服经过黄尼水清洗之后,就变成黄色衣,衣服越洗越肮脏,让许多民众感到愤怒又无奈。”

杨薇讳说,自来水呈黄色是一项很严重的问题,这种情况不应该频频发生,砂盟政府必须尽快妥善处理,毕竟自来水是人民日常最基本的必需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