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行动党 跨政党国会小组 砂达雅伊班协会联办“编织培训课程” 借以提升甘榜诏安木屋区家庭额外收入

541

古晋市国会选区服务中心日前与跨政党国会小组(APPGM)及砂达雅伊班协会(SADIA)共同合作,为选区上甘榜诏安木屋区的女性举办为期两天的“编织培训课程”,以期她们掌握新技能手艺学以致用,为家庭创造额外收入。

此外,主办当局也邀请了砂手工艺品理事会成员前来,为参与者提供建议并帮助她们行销手艺成品。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今日发文告指出,希望透过有关培训课程能够赋予她们机会,让她们与正确的相关机构取得持续性联系,在需要时得以获得必要协助,尤其帮助她们寻找行销手艺产品的市场。

他指出,欲改善低收入群体的生活素质,最重要是赋予他们擅长能力,为自己创造更多收入。其中举办编织培训课程便是举措之一,让她们通过新技能手艺学会经济独立。

根据观察,该甘榜的男性多数在附近工厂或建筑工地工作,女性则留守在家里。因此,希望透过这种手艺技能培训方式,让她们在家也可以为家庭创造收入,补贴家用。

值得欣慰的是,她们皆非常享受整个过程,当中最年长的女士有84岁,她们连续两天都全神贯注于学习编织的新技能,甚至还发愤忘食。

“我们很高兴看到她们喜欢这项新技能,并希望可以帮助到逐渐脱离贫困。”

俞利文表示,甘榜诏安木屋区是其选区颇为关注的贫民窟之一,自他中选以来,一直积极与非政府组织合作,包括推行有关经济、卫生和教育等小型计划,以帮助甘榜居民改善生活,脱离贫困。

此外,其服务中心也为甘榜居民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包括乳房与子宫颈抹片检查,以及教导村民如何理财规划、为受行管令影响而无法上学的学生提供免费补习、为适龄小孩提供免费学前教育班等。

俞利文说,虽然资源可能有限,但会尽力做好最好,帮助甘榜居民增强生活能力,让他们和孩子能够摆脱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