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上嫌弃身体却很诚实 不欢迎极端分子? 人联讲一套做一套

1176

针对砂地方政府及房屋部长拿督斯理沈桂贤在报章上所发表砂拉越不欢迎极端分子的言论,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团长陈方其认为此言论凸显出了人联党只会“讲一套做一套”,在高呼砂拉越不欢迎极端分子的当儿却支持宗教以及种族极端的巫统以及伊斯兰党执政联邦。

他今日发文告说,国盟政府内的成员党为巫统与伊党是宗教以及种族极端主义的政党,若按照人联党主席的说法,那么砂政盟就不应该以“造王者”的身份去支持巫伊联盟执政联邦。

“既然人联党主席信誓旦旦的说砂拉越不欢迎极端分子,那何砂政盟为何还要向后门政府投怀送抱呢?”

他也说,砂政盟当初赋予巫统和伊党支持和权力共组联邦政府,让巫伊在国家政策上发挥领导作用,这已经是直接允许极端思维进入砂州。而面对巫伊极端的言论,人民也看不到人联党一再的强调“入阁是为了监督”在哪里。

“如今砂政府禁止极端分子进入砂拉越﹐砂政盟应扪心自问为何巫伊会在当今执政主流内,还好意思去呼吁人民不欢迎极端分子?”

陈方其指出,人联党党主席沈桂贤呼吁砂人民不欢迎极端分子,该党更应该以身作则做出实际行动。人联党如若有骨气、有傲气,就应倡议砂政盟不再支持巫伊联盟。而不是任由巫统以及伊斯兰党如此放肆而选择默不吭声。

他也指出,人联党经常把“捍卫砂拉越”挂在嘴边,但遗憾的是﹐他们并没有利用“造王者”的优势来捍卫砂拉越的权益﹐并打破种族和宗教政治的有害情绪。

他吁请人联党表态,该党是否还想抱着种族与宗教极端巫伊联盟一路的把人民出卖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