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民均收入2030提升至月入一万六 是虚张声势?还是取悦人民?

924

民主行动党泗里街支部副主席黄拔明对目前首席部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所发表的讲话,表示混淆与迷惑。

目前首席部长佐哈里在某场合曾说,砂拉越每户家庭每月的平均收入,将从目前的50OO令吉提升到203O年的1万60OO令吉。

黄拔明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对于首长的讲话是否是虚张声势或只是取悦于人民,说说罢了,则不得而知。

他说,作为实习中的经济学者,他不相信,在未来的十年,砂拉越的每户月均收入(GDP)能提升三倍之多。假若我们的每户月均收入(GDP),根据经济情况能夠提升双倍之多,已是美好的事,尤其是目前面对冠状病毒疫情的原故,我们的经济在哀退中。

“我们要强调的是只有在经济成长之下,我们的每户月均收入才会从经济成长中受惠。”

假若经济成长只依赖几家工业及少数的员工,以及只用到少量的原料,除了低人力资源外,那么砂拉越人只能获得少许的利益。我们的经济在表面上觉得好看,其实我们是贫穷的。我们的梦想,根本无法在短期內实现,乃须走长远的道路。

黄拔明表示,我们不要强调太多,只希望州政府能回到最起点,发放更多的土地给人民及有兴趣从事农业的农民,每户发放1O0英亩至20O英亩的土地,制造相关的就业机会,如运输、包装、加工、货库、水上运输、银行业、保险、机械等行业。

我们人人期盼往前看,砂拉越能夠迅速的发展,让砂拉越人皆能受惠,且让砂拉越的基尼系数(Gini-Coefficient)是全马来西亚最低的。让我们共同努力,公平分享的财富分配。我们无须在大马儲蓄银行排长龙去提取款项。

如果砂人联党、砂政盟、国盟无法做到,就让其他人机会吧!

据悉,黄拔明是一位经济学者,于1982年毕业于加拿大曼尼托巴(Manitoba)大学,考获经济发展系(Development Economic)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