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通过18岁拥选举与被选权修宪 刘强燕:马来西亚民主大跃进

1383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指出,希望联盟政府修改宪法,让18岁或以上国人在来届大选中拥有选举与被选权,并自动成为选民,是马来西亚民主的大跃进,充份表示出希盟对改革国家的决心,是以全民的福祉为前提。

在昨天进行的宪法修正法案中,国会下议院以211票赞成,0票反对的成绩通过修宪。这也是马来西亚有史以来,野朝无异议且全力支持的宪法修正法案,让国会创下了新猷。

她说,在对及有利於国家前景的政策上,朝野国会议员做出理性的表述,不为反对而反对,才是真民主与成熟的政治体现。

她说,希盟政府提出这个宪法修正法案,是希望更多的年轻人有机会参与民主政治的表态,并对国家的未来拥有表决权,甚至主动的负起建设和领导的工作。

然而,她表示,为了达致真正“以民治国”的目标,朝野都有责任加强政治教育的工作,使年轻一辈在选举时,是以为国丶为民的正确心态来投选未来的国家领导人。

“年轻一辈对国家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他们不仅是明日的接班人,更是国家前进的新动力,让他们提前装备对的政治价值观,将对马来西亚的未来前景起着积极与正面的作用。

她强烈的认为,目前社交媒体持续不断的散播假消息丶谣言或污蔑的畸型行为,应该停止与避免,因为这对国家民主的建构不会带来任何的好处,并且会对社会情绪造成严重的影响。

“我们不希望因为一小撮人自私的政治议程,到处发放垃圾资讯,而使年轻人的思维受到污染。希盟政府崇尚的言论自由,是以不对社会与国家造成负面冲击为前提。”

刘强燕国会议员说, “自动成为选民”是修宪中的另一个核心焦点,这补足了国人需要进行“选民登记”才有投票权利的严重缺失。

“感谢政府的这项决定,让所有适龄的国人都拥有投票的权利,这是民主的重要表征。在以往,选民登记成为了一道阻隔国家民主前进的高墙,希盟也曾耗费了极大的人力与物力来进行这项工作。”

事实上,根据各方的意见与调查,这项修宪将对执政党未必有利,因为根据以往的选举成绩分析,年轻选民更倾向於在野党。

刘强燕国会议员说,即便如此,希盟政府仍毅然的进行修宪,因为这是国家进步的必经之路。间中或许出现阵痛的现象,对执政党不会带来好处,但是只要政府坚持“好政府”的施政方针,凡事“以民为主”,最终必定会赢得广大人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