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油售股献议有利砂州长远发展 张健仁:砂州政府应接受

688

砂拉越希盟主席张健仁认为,联邦政府考虑把国油的一部分股权卖给砂拉越和沙巴是一项好建议及投资,砂拉越政府应该接受。

他说,这对砂拉越的发展是一项长远及固定的收入。

“国油公司的运作闻名全球,尤其在全球汽油行业,国油也是唯一登上财富(Fortune)全球500强企业的马来西亚公司。”

他强调,如果砂州政府持有国油一部分股权,就可享有国油在砂拉越和全世界生产石油所带来的利润。

“过去,联邦政府独享国油的所有利润,没有和沙砂两州分享。如今,在“繁荣共享”的大原则下,希盟政府愿意把这会生金蛋的鹅和两州分享。”

也是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的张健仁是在2019年消费者巡展活动暨实末巴嘉年华开幕仪式接受记者询问时,如是表示。

“因此以长远来说,我认为这个建议是好的,这也是一项很好的投资,砂拉越政府应该要接受。”

至于相关参股的细节,他表示,一切就交由阿邦佐、沙非益和首相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