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盟百日逐开倒车 周长佑:改革需国人同努力

969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希盟才执政22个月中途便遭后门国盟政府打抢,导致国家今天如此的局面,对世界任何国家政府而言这是十分可耻的行为,在如此的污名下,纵使无法抹掉,首相幕尤丁确实极有可能闪电大选。

“我们相信民主、相信人民,我们将再一次凝聚国家,因此即使国会解散闪电大选,我们将继续推动改革的路,我们坚定领导国家的决心从不散去。”

他认为,当下更需要全体国人结合力量,用耐心、毅力进行国家的改革,制止国家再走回贪污、腐败、滥权,并相信我们最后一定能成功达到目标。

周长佑今日受访时说,国盟执政100天,人们看透其腐败,除了我国有史以来召开1小时最短的国会,更是出现让希盟执政时提控的大贪官陆续获释的迹象。

“国盟至今仍在挖角他党议员,以巩固势力,不论何资格,只要支持幕尤丁政府便能做高官,如今执政阵营113议员当中,近90%受委正副部长、官联公司及政府机构高层。”

他表示,行管令期间推动的近3000亿令吉经济配套及计划更是绕过国会,一切的审核及批准由几个人决定,无需问责,然而最终却是由国人来买单。

“后门国盟政府的成立,不惜同巫伊合作,如今多种违反多元与进步社会的言论与政策建议一唱一和,国家再交回这帮人是极为恐怖的事情。”

他强调,我国奉行民主体制国家,509选民以手中神圣一票促成历史变天政党轮替,开始国家进行艰难的改革,希盟落实了国阵60年不敢做也做不到的改革,没有放弃的逐步拨乱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