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过黄培根向副首长反映后 诗巫灾委会宣布频密出差者可在诗巫再也诊所免费检验

1136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兼柏拉旺议员黄培根表示经过他向砂拉越副首席部长兼灾难管理委员会主席拿督阿玛道格拉斯反映频繁跨县职员需自费进行检验一事后,拿督阿玛道格拉斯也向他表示将会跟进这个问题,而在5月23日,诗巫卫生局也宣布,从今日(5月25日)起,诗巫需要频繁跨县的必要性行业员工将可在诗巫再也健康诊所进行免费的RT-PCR检验。

“我们很感谢拿督阿玛道格拉斯聆听反对党的意见并体恤诗巫许多因为工作而需要频繁跨县的员工。对于这些民众,一个月为他们减去至少数百令吉的检验费相信也能减轻他们的负担。而我也想再次提醒民众,只有需要频繁跨县的必要性行业员工才需要每两个星期进行一次检验,只需要前去复诊或是为了其他原因需要单次跨县的民众是不需要进行检验就可申请警察准证。”

“那些需要频繁跨县的必要性行业员工则应该在前去进行检验时携带一封来自公司的信件,以证明他们属于必要性行业,并且是因为工作需要而需要频繁跨县。而需要进行检验来跨县的民众,从5月25日起,每个星期一至星期五都可以前去诗巫再也健康诊所进行检验,但是详细时间还在等待他们公布。”

黄培根表示,政府愿意与反对党沟通并配合是一个很好的现象,也希望砂政府能继续为了抗疫,放下政治成见,并与反对党一同探讨该如何在对抗疫情的同时减轻对于民众的负担。

“我国是一个民主社会,而朝野政党一起合作也是一个健康的民主社会该有的现象。我们很高兴看到砂政府在这件事情上愿意聆听由我们反对党所带出的民声,也希望在抗疫这件事上,砂政府可以放下政治立场,并继续与反对党沟通和合作,抗议应该是目前所有人都共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