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无力却只会怪罪反对党 人联党无需转移视线掩盖事实

820

针对砂人联党中央青年中团长符祥威日前将反对党形容成机会主义,路人政治的文告,砂拉越行动党青草路支部宣传秘书张翰贤表示费解且可笑。

符祥威主要是指行动党一方面抨击政府的行动管制令不严格,检测与接种速度太慢等,一方面指出行动管制令将经济封死,必须放宽。这些是符祥威将行动党形容成投机分子,路人政治的原因。然而,任何有去留意行动党近来的文告与及言论的民众,都会发现符祥威的文告是看似条理分明,实则是为了掩盖砂拉越政党联盟在对抗疫情的无能且同时搞垮砂拉越经济而作出的。

随着砂拉越疫情失控,砂拉越行动党一直都在提倡更加严格的行动管制令,同时也呼吁砂拉越政党联盟政府为受影响的商家们提供经济援助,以减缓行动管制令等措施对经济的影响。这一来虽然不会鱼与熊掌兼得,但是至少不会沦落如今到两头不到岸的局面。

正如符祥威所说,对抗疫情时,政府必须展现出坚定的政治意志,果断的一面。然而,这正是砂拉越政党联盟在面对疫情时最缺的事物。身为联邦政府的一分子,砂拉越政党联盟是有这个权力与责任去参与政府制定标准作业系统的会议,进而提出一套统一,有效,清楚的标准作业系统。然而,砂拉越灾难委员会却往往需要拖个一两天才能做出表决。砂拉越灾难委员会的犹豫不决,优柔寡断尽显其中,而符祥威的文告则重重地打脸了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

其实,这很显然是砂拉越灾难委员会在玩弄政治,塑造砂拉越拥有自主权来决定标准作业系统的现象。经过一两天的拖延后所制定的标准作业系统都与几天前联邦政府所制定的标准作业系统一样。如果最后的决定一致的话,那为何要花多一两天来做决定?如果是为了要符合砂拉越自身的状况,那为何不能立刻作出调整,而需要开会后的一两天才宣布?砂拉越政党联盟要意识到疫情是不会给你一两天时间来决定的。显然,这是砂拉越灾难委员会借着主权意识玩弄本土政治的做法,而符祥威指出的不应该在疫情下玩弄政治,再次重重地打脸了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

再者,人联党主席兼砂拉越灾难委员会顾问沈桂贤不久前对感染群命名方式表示疑惑,并表示有关当局必须以公共利益作为命名感染群的考量。这点不禁令人感到疑惑,沈桂贤作为砂拉越灾难委员会的顾问,难道没有向砂拉越灾难委员会提出这一点吗?人联党作为联邦政府的一员,难道没有向国安会进谏吗?这种事后孔明的做法,恰恰正是符祥威所提出的路人政治的最佳写照。这一次,他重重地打脸了他自己的党主席。

有关注砂拉越行动党文告的民众都会意识到砂拉越行动党除了要求加强行动管制令之外,也一直呼吁砂拉越政党联盟提出一些经济援助于各个企业。然而,砂拉越政党联盟一直都没有去理会这些建议,也没有去作出相应的回应。这也是符祥威在他的文告上遗漏的一点。砂拉越行动党之所以会提出这样的建议,正是因为砂拉越许多中小型企业正面临经济困境,而这个困境正是砂拉越政党联盟在面对疫情时所展现的无能与无为所造成的。砂拉越政党联盟的各个领袖只需要从他们所居住地象牙塔里走出来就可以看出人民所面对的经济困境。

显然,符祥威对行动党的批评其实更适合用于形容砂拉越政党联盟和砂拉越灾难委员会。砂拉越行动党青草路支部呼吁符祥威与其发出这种自打嘴巴的文告,不如踏实点,向砂拉越政府提出一套有效的抗疫计划并采纳砂拉越行动党的意见,让砂拉越人民享有基本的经济援助,共度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