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早日从疫情中退场 砂政府应摒弃政见差异共抗疫

398

“抗疫要成功,就必须依靠各界共同努力。”

砂行动党青草路支部今日发文告表示,砂政盟政府是时候停止歧视与打压为砂为民的砂拉越行动党。

文告中说,日前,砂拉越团结体育馆疫苗接种中心发生了一些问题,进而导致排队等待接种疫苗的民众必须在烈日当空下等待接种疫苗。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因此前往砂拉越团结体育馆为民众分发饮用水。然而,这一善举却被警方阻止。该警方表示这是上头的指示。讽刺的是,人联党党员在分发饮用水,而他们却没被警方阻止,极其费解。

在疫苗中心发生如此严重的问题后,有关当局应该是联合各方力量,确保民众可以以最舒服的状态下等待。当中包括分发饮用水。然而,在各方分发饮用水的人员中,偏偏只有砂拉越行动党的人员被阻止。况且,这些饮用水是俞利文自掏腰包买下来的,并无政府的资源。而同样派送饮用水的人联党党员却没有收到任何为难。

有关当局如此刁难,明显是政府动用国家机器打压政敌。这是妥妥地滥权行为。

砂行动党青草路支部在文中直言,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砂政盟政府在抗疫援助上歧视与打压在野党。最近的食物援助计划给每个选区的拨款是RM250,000。如果秉持着公平对待所有百姓地原则,这笔拨款应是无分朝野地拨款给各区的州议员,大家一起合作,同心协力地为民服务,与民渡过难关。然而,砂政盟却没将这笔拨款分发予在野党所属的州议员,反而是直接由砂政盟的各成员党去分派这些援助品,甚至还成为这些成员党的廉价宣传。

砂政盟这一做法这似乎是在表明投选行动党的选民并非砂拉越人,没有资格获得任何拨款,进而动用国家机器来惩罚投给砂拉越行动党的选民。这种通过打压政敌来博取廉价宣传的做法以无耻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而在疫情间依然心心念念打压政敌,玩弄政治手段,则是最为下流的做法。砂政盟如此无视人民,打压政敌的宣传手法不仅无耻下流,而且还置人民福祉于不顾,以人民的生活作为自己政治的筹码,简直是人神共愤。

在面对种种的打压,砂拉越行动党依然秉持着以民为本,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原则来服务人民。在疫情艰苦之际,砂拉越行动党的国州议员在没有拨款之下依然自掏腰包,砂拉越行动党不要求砂政盟可以明白何谓民主何谓公平对待百姓,只求砂政盟不要为了政治私欲,绑架百姓。

砂拉越行动党在疫情期间一直尽可能服务人民,协助政府尽快终结疫情。

其中就包括最近的食物援助计划,砂拉越行动党各国州议员虽然没有获得砂政盟政府的拨款,但依然自掏腰包,购买日常用品与及粮食,分发给有需要这些援助品的人民。

另外,昨日,砂拉越行动党主席张健仁宣布与德士工会合作,为交通不便前往接种疫苗者提供免费的载送服务。这一来可以让需要援助者获得应有的援助,也可以让德仕业者获得些许的收入。此措施将不仅可以为无法前往疫苗中的砂拉越同胞提供交通,还可以为德仕司机提供些许收入,起到一石二鸟的效果。

砂行动党青草路支部在文末强调,砂拉越行动党一直都赋予砂政盟政府抗疫上最大的配合,尤其是在疫苗接种计划上这一块。无论是帮助年长者注册接种疫苗,或者是提供交通便利,砂拉越行动党一直都全力以赴,意与砂拉越同胞们共度难关。因此,希望砂政盟政府可以停止一切对在野党的打压和歧视,大家同心协力,帮助水生火热中的砂拉越同胞排除万难,战胜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