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都卡林无视疫情一再主推选举 行动党青草路支部抨其自私自利

590

砂行动党青草路支部今日发文告表示,砂青年与体育部长阿都卡林日前针对砂拉越选举的课题表示了砂拉越选举不宜延迟的文告。这是一种罔顾人命,十分自私的表现。这与阿都卡林同僚的南达林奇的“赞成砂拉越实行局部紧急状态”说法简直差天差地。

文告中提到,砂拉越的疫情每况愈下是众所周知的。作为砂拉越内阁一部分的阿都卡林是不可能不知道的。更何况,砂拉越也发现Delta变种病毒的案例后,阿都卡林应该清楚知道这不是举办选举的时候。

在阿都卡林的文告里,他指出他不愿意在没有人民委托的情况下继续执政。这是十分荒谬的。今天的国盟政府严格来说是没有获得人民委托的政府。然而,这个政权一直都获得砂拉越政党联盟的支持。阿都卡林作为砂拉越政盟的一份子,难道不知道砂拉越政盟一直都在支持一个没有人民委托的政府?那他又有什么道德制高点来说为了要获得人民委托而举行砂拉越选举?

显然,阿都卡林不是为了所谓的人民委托而急于要举行砂拉越选举,反而是在今天疫情的情况,砂拉越政盟身为执政党,而在野党却在政府混淆不清的SOP之下绑手绑脚又随时面对执法单位刁难,对砂政盟有利的情况下,让其能够更容易在砂拉越选举获胜。现阶段疫情还非常严重的情况下举行选举,根本是因砂政盟的政治利益而罔顾人民安全的决定。

文告中直言,阿都卡林应该向其同僚南达林奇学习,别为了自身政治利益而罔顾全体砂拉越同胞的性命。

正因如此,砂拉越行动党主席张健仁也对此发出了文告,表示希望能够在砂拉越实行紧急状态,避免在疫情正严重的情况下举行选举。这时候阿都卡林应该放下政治成见,支持张健仁的这项提议。作为造王者的砂政盟,更应该发挥出造王者的影响力,为了砂拉越同胞的性命,逼迫国盟政府在砂拉越实行紧急状态,避免举行砂拉越选举。

疫情尹始至今,砂政盟一直无法利用其造王者的姿态来控制住砂拉越的疫情与及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恰恰相反,砂政盟的无能已经造成众多砂拉越同胞在疫情间丧命。因此,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情况下,希望砂政盟别再执着要举行选举,因为这只会将砂拉越的疫情推向无底深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