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行业未能复工 无能政府仍未制定作业程序

667

行动党日拔支部主席翁政杰表示,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前日发表,理发行业复工的标准作业程序仍未提呈给跨部门执行特别会议进行讨论,因此,不管是理发店或上门服务的理发员,目前仍被禁止复工。

他说,早在行管令结束前,政府就应该拟好各行业包括理发、美容、复健、酒吧等的复工标准作业程序。行动管制令从3月18日多次延期至5月4日,已经有超过40天充裕时间让政府去拟定标准作业程序。有条件行管令也上路快一个月,政府既然还未提呈并进行讨论。这显示了国盟政府是个无能的政府,大事不会做,小事做不好。

有关行业的商家们包括了雇主和员工已经失去收入超过了两个月,再继续不让商家们合法营业将使得更多的商家被逼上梁山,铤而走险非法的进行业务,以便可以舒缓本身的财务压力和养家糊口。在业务转入暗地里经营后,政府将难以进行有效管理,进而加大了可能交叉感染的风险。

他补充,所有部长副部长和议员们每次亮相电视都是头发整齐,修剪得当。难道都是自己或自己家人剪的?如果真的自己剪的,我挑战喜欢开直播的部长们直播如何自己剪发,不然我有理由相信部长们都是招理发师上门服务的,因此部长们不要当人民是傻瓜。

他还说,若要比较这些行业,政府部门才是最危险的地方。如果部长不是眼盲耳聋,肯定可以知道各政府部门如JPJ等都是门外大排长龙。虽然门内有跟从标准作业程序,但门外却是另一回事。门外当着不知道是标准的鸵鸟心态,掩耳盗铃。

他不忘呼吁政府尽快的在有条件行管令结束前,马上提呈和讨论各项还未批准的行业如理发业等多标准作业程序,好让商家们有时间准备并在6月10日允许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