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西马工作无法载送接种疫苗 俞利文伸援手载送老人

473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的团队日前接获远在西马工作子女的电话求助,要求载送其独居的年迈母亲到团结体育馆接种疫苗,俞利文得悉后二话不说答应载送,确保老人的预约不被耽误。

俞利文解释,老人的子女皆在西马工作,家里仅剩年迈的她居住,老人在去年杪进行过手术,而且膝盖长期痛楚行动不便,需要有人陪同前往体育馆接种疫苗。

因此,俞利文与团队在了解后,决定载送老人前去接种疫苗,全程陪同老人。

自国家免疫计划第二阶段开始施打至今,俞利文的服务团队每天都尽力为这些老人安排,载送他们前往古晋市不同的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并全程陪伴他们。

由于人力和资源有限,加上非常时期必须遵守必要防疫标准作业程序,服务团队乃采以先到先得方式,尽力并优先为选区上真正有需要人士提供载送协助。

俞利文补充,尤其重要的是,很多老人可能不熟悉整个接种流程,有的不谙马来语和英语,或有的可能行动不便需要特别需求等,所以他们需要有人全程陪伴。

他也说,其服务团队在这期间也载送许多有特殊需要的老人前往接种疫苗,包括患有帕金森氏症、各种慢性疾病和需要轮椅的老人。

由于需求增加,古晋行动党日前也与古晋德士车主公会合作,以协助那些真正有需要载送的老人往返指定的疫苗接种中心。同时,载送车费全由古晋行动党支付。

“我们能力有限,但我们会尽力为古晋人民服务。让我们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