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更深知各地情况 林思健揶揄国盟威胁论欠肚量

821

砂希盟秘书林思健今日表示,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针对各州不愿意跟随有条件行动管制令的发表证实联邦现有国盟政府与州关系是紧绷且无法沟通的。

“我们各个州属是有本身权限的存在,目前面对疫情不同的情况是可以进行商讨,依据各地区的状况来把权力下放予各州政府,毕竟他们各自比较了解本地情况,更清楚及掌握民情。

林思健说,州政府是更直接的能够控制,这是一个难逢的机会让现有中央政府展示治国的泱泱大肚,联合各州政府凝聚力量对抗当下共同的敌人新冠肺炎,让各州的政府执行抵抗疫情的努力。

“但是,由于貌合神离,国盟政府缺乏效率、沟通,尊重的态度,导致发出包括起诉州政府的威胁言论,若是处理不当反而会引起反弹,不要忘记各州也有本身的国会议员,国盟政府可能将面对比希盟更短命的中央政府的遭遇。”

他提醒身为首相的丹斯里慕尤丁,不应该被阿兹敏骑上,应该更有果断让各州政府自由依据各地情况作为落实措施的准绳。

也是上议员的他表示,砂拉越很明显疫情尚未过去,国盟政府却不顾国民安全以经济为考量开放,若是这疫情再次爆发,如何回应这么仓促决定。

他认为,砂政府可以在5月12日后逐步在绿区开放,不是突然间按钮就这样开放,否则肯定也会引起很大反抗,对消除疫情是百害而无一利。

“我支持砂政府继续依据本地情况来执行行管令,为了砂全民利益着想。”

“在阿兹敏说联邦政府严正看待一些州政府拒绝执行有条件行动管制令时,他是否清楚各州包括砂拉越的情况,还是他的眼中除了经济利益外还是经济利益?”

现有的政府没有正当性已经是全世界民主成熟的国家所公认,阿兹敏的威胁与发言若是代表现有的政府,这显示后门政府的政策是与人民的性命与健康背道而驰。

“我相信如今国人所面临的最大损失是现有的执政单位根本不衡量经济与人民性命与健康的首要与次要性,所谓重启经济活动的决定实质上根本没有是考虑到人民的切身健康及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