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裔大厦取名不利团结 林宝龙吁砂政府更名肯雅兰大厦

769

砂行动党西连支部主席林宝龙表示,日前砂首长阿邦佐为巫裔大厦(Wisma Melayu)主持了破土动工仪式,并描述该仪式象征着团结。

令人感到诧异的是作为砂首长而非巫裔首长的阿邦佐竟以种族名义为该建筑命名。

他指出,砂政盟最高领导说“Wisma Melayu”是团结的象征,那么为何放弃已在1997年奠基的达雅屋(Rumah Dayak)? 达雅屋难道不应是砂拉越大团结的象征吗?

“其他族群如华裔和达雅族都为砂拉越这土地做出了很大的奉献和牺牲,为何就没有为这些族群建立纪念性建筑?”

世俗主义至上和多元种族和谐的砂拉越一直都很和谐,人民彼此可以撇开分歧和平相处,但他却不得不谴责这种偏颇和赞颂特定种族的行为。

他建议为了更好的体现砂拉越的团结,阿邦佐应将“Wisma Melayu” 更名为肯雅兰大厦“Wisma Kenyalang”。

之所以建议更名是因为肯雅兰这名称更具代表性,毕竟砂拉越有个别称叫犀鸟乡,这会更突出尊重每一个砂拉越人。可以向世人展现出砂拉越,而不是某特定种族或宗教。因此他认为比起“Wisma Melayu”,“Wisma Kenyalang”会更合适。

“阿邦佐说过砂拉越并非由一个族群所领导,所以必须公平对待每一个族群。”

鉴此,他不仅呼吁阿邦佐将“Wisma Melayu”更名,更希望砂政府能改革州公务员制度,取消配额制度,让每个砂拉越人都享有均等的机会,让那些有资格的人加入到公务员行列中。

“一个好的政府必须言行一致,向其公民提供平等的机会,而不仅仅是给出各种空头承诺。”

他强调,希望砂政府能汲取建议将建筑更名的同时落力改革公务员制度,更希望砂政府能成为一个全民政府而非一个带有偏颇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