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局视若无睹 借贷广告太猖狂

488

非法借贷公司广告如雨后春笋,无论是布条,贴纸还是名片,铺天盖地充斥着美里大街小巷。无论是电灯柱,店铺走廊,商业区信箱,住宅区美化树木等等;甚至是私人轿车车窗、挡风镜、车门把都塞满了各种无孔不入且令人混淆的借贷广告!砂行动党秘书林思健律师指出,他接获市民的反映,确实发现美里近来到处都是这些借贷公司的广告宣传,并相信大部分都没有获得地方政府的批准而张贴。

他希望美里市政局能雷厉风行,立刻和警方以及其他有关部门配合执法,严厉打击类似的广告模式,避免市容被损害。

“市政局不可以手软,必须立刻对付这个日渐猖獗的乱象,遏止社会问题。” 

林思健表示,涉及的广告布条还是名片传单上都有手机联络号码,当局只要顺藤摸瓜,执法取缔应该不难。”

林思健解释,合法的借贷公司要进行广告宣传乃天经地义,但是前提是必须根据借贷法令申请准证,确保广告内容符合法令,而且还必须获得市政局的批准,而不是到处张挂布条广告,破坏市容。

“现在驱车,你可以看到不管是树身,告示牌等到处林立,甚至是会造成视线阻碍,所以这也构成安全问题,不容小觑。”

林思健提醒民众,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必须保持理智和警惕,明确查询后才通过合法途径寻求协助,不要被误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