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中小型企业 林思健:砂政府可以动用储备金

716

砂行动党秘书林思健上议员要求砂州政府动用310亿储备金来搭救深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砂拉越中小型企业,即为雇主提供至少50%的雇员薪资补贴。

他说在冠状病毒疫情肆虐导致经济衰退和政府实行行动管制令的双重打击下,中小型企业还是必须支付雇员全额的薪资,但是政府却没有对中小型企业蒙受的损失和困境给予任何援助。

他举例,一家中小企业,不只是面对日常的租金和薪金等开销,还要面对各类贷款以及客户拖欠等问题,长时间没有运作和市场停顿,可想而知其负面的影响,甚至会因为周转不灵,而面对公司倒闭和个人破产的风险。

“根据马来西亚经济研究所(MIER)预测,冠状病毒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也将导致大约240万人失业。

即便在该振兴经济配套中所提及的,政府将提供600令吉的雇员薪资补贴,不过这也必须是以雇主自2020年1月以来收入下跌超过50%为前提,而且只限于月薪低于4000令吉的员工。此外,当所有的经济学家都预测冠状病毒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情况将会持续到今年年底,政府却只是提供为期3个月的薪资补贴。

林思健解释,中小型企业是国内和州内的经济重要支柱,因此砂政府在联邦政府忽略的情形下,大可动用310亿令吉储备金来帮助,而不是任由中小型企业在这场疫情危机中自生自灭,迷茫无助。

“行动党全体州议员已经议决给予百分百支持砂政府如此做,因为我们体惜中小型企业面对的困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