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拨款给所有砂拉越州议员一同抗疫 黄培根吁请首长公平对待所有砂拉越子民

820

砂拉越行动党呼吁我们的首席部长向我们联邦政府看齐拨款马币10万给予所有的砂拉越州议员来协助他们选区里的选民面对这次的肺炎灾情。

我们所得到的消息是砂拉越政府只拨款给予GPS州议员协助属他们选区的人民而所有反对党议员都没有得到分文。这不止对反对党议员不公平,这简直是在利用这场的肺炎灾难来打压反对党选区的人民。

首席部长应该趁这个机会来显示他是全砂拉越子民的首席部长的最佳时候,他应该好好把握这个机会不分你我的团结所有的人民。人民要看到首席部长可以公平对待所有的砂拉越子民,不分种族,宗教信仰,文化背景及政治倾向的把他们都当作砂拉越子民来看待。砂拉越政府应该以一个全民的政府带领人民抗疫而不是把政治利益放在最前面。

肺炎病毒是不认国家,民族或政治的毒害人民,人民也因为政府的行动限制令和配合政府的政策把自己限制在家里。这个时候很多民众失去收入,小贩,商家,农夫,渔夫,单亲家庭,老人与病人,自雇人士不能出去工作。

根据国家银行2017年的市场调查,73%的人民没有马币1000 的储蓄,还有32%的人民在失去收入的7天内就用完所有的储蓄,这是何等糟糕和紧急的时刻,难道我们砂拉越政府可以不理他们的死活吗?

现在是我们进入第二个14天的行动限制令,就是说要超过一半的人民可能已经用完他们的储蓄要向亲友们借贷度日了。已经有许多贫穷家庭哭诉他们的米缸已经见底了,他们的孩子没有奶粉,他们的煤气用完,他们也不能去医院拿药了等等问题。

照目前的国家卫生部宣布的肺炎数据,看来接下来政府还会延长行动限制令,那么接下来人民将面对更大的挑战,更多贫穷家庭将需要协助才能生存下去。砂拉越政府必须有所准备而不是等事情发生的时候才来弥补。

砂拉越行动党的领袖与党员过去两个星期都在最前线的帮助人民,我们不止为医院和医务人员提供他们急需的用品,我们也在砂拉越各地方提供粮食给予贫穷的砂拉越人民。我们不分政治党派的协助所有的人民因为他们都是砂拉越子民。

可是随着政府延长行动限制令,而且联邦与砂拉越政府所公布的援助还不知几时可以流入人民的手中,我们需要协助更多的人民和更多的物资。

砂拉越拥有马币300 亿的储备金,我们州政府还等什么?我们也知道政府的机制根本不能照顾所有的砂拉越人民,唯有通过人民选出了的代表来协助分发资源给予各选区里的人民才能达到协助全民的目标。

砂拉越拥有82个州选区,反对党的选区只占了11个,一个选区的议员空缺,剩下的就是GPS和他们的友党的选区。给11位反对党的议员每位马币10万也只不过一百一十万而已,对砂拉越政府的财库根本是九牛一毛可是却能协助超过33%的砂拉越人民。难道我们砂拉越政府怕这11位反对党的州议员表现会比他们的70位州议员更出色所以要以这次的肺炎灾难来阻止反对党议员们去帮助人民吗?

我们呼吁首席部长拿出政治勇气与决心不分党派的拨款所有的州议员以让他们去协助我们所有的砂拉越人民。砂拉越的资源是属于所有砂拉越人民的,政府只不过是受托人所以他们不能共器私用的用来打压反对党选区的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