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不应放弃控制疫情传染链 而把冠病定义为地方性传染病

437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指政府不能把新冠病定义成地方性传染病(Endemic),而放弃控制疫情传染链,压低确诊人数。

林财耀说政府目前的计划就是靠着疫苗来控制疫情。不过数据显示,就算接种疫苗率高达90%,确诊人数还会增加,只是重症率下降。

林财耀认为除了靠着疫苗,政府还必须加强控制确诊人数的增加,这样才能相对的减少重症和死亡人数。

“如果确诊不断攀升,重症和死亡人数也会随之增加,虽然因着疫苗的接种,重症和死亡还是会因为确诊人数的增加而增加。”

林财耀表示我们在没有疫苗的时候靠着封锁来控制疫情,后来靠着疫苗达到群体免疫,接下来就是真正进入新常态时代,靠着SOP来抑制确诊人数。

林财耀表示政府应该强化现有的SOP, 透过执法,教育,和更透明的数据分享,让民众懂的更有效的保护自己。

林财耀说政府不能因为疫苗接种率高而放宽抑制确诊人数。如果确诊人数高居不下,容易造成病毒变种,甚至因为外来变种病毒而更快速的传播开来。

林财耀强调只有继续控制确诊人数,我们才能更有效的预备自己面对新变种病毒的威胁。不然,那一天新的变种病毒造成疫苗失效,我们将会面临可怕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