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场突然关闭导致许多小贩不知所措 沈桂贤需确保砂拉越特别援助金准时分发

620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强调,身为砂地方政府部长沈桂贤有职责确保所有在议会管辖下的菜市场谋求生计的小贩们都有获得应有的权益与福利,特别是尽量能够让他们维持经济收入和准时发放砂拉越特别援助金6.0(BKSS 6.0)。

她说,日前南市管辖下的两间菜市场即毕打拿菜市场及肯雅兰菜市场,还有巴达旺市议会管辖的菜市场,如三哩巴刹、7哩菜市场、10哩菜市场等都被勒令关闭。

“由于事发突然,导致许多小贩不知所措,因为顿时失去收入,手停口停,非常幸苦。因此,急需这笔政府的援助金来渡过困境。”

杨薇讳是近日频频接获小贩们的反映指砂盟政府之前所承诺要为他们提供的第一批750令吉援助金至今依然没有收到。对于这项问题,杨薇讳质问,作为砂内阁成员之一的沈桂贤是否有将这项问题提出来?

砂盟政府是在今年5月份宣布BKSS 6.0计划,为小贩和小商家提供1500令吉的援助金,并通过两个阶段进行发放;第一阶段(750令吉)原本是在今年7月开始发放,而第二阶段(750令吉)则是在12月开始。

对于那些还没有收到援助金的小贩来说,政府的这项750令吉的承诺是项空头支票。毕竟,目前已经进入9月初,而这些小贩们的砂支付户口还是没有被汇入款项。

“让人感到不解的是,砂盟政府也没有设有一个管道来为这些还没有获得援助金的小贩和小商家协助查询进展,造成他们感到非常无助,百般无奈。而且整体上,这对人民来说,这项为小贩们提供的BKKS援助金计划根本没周详的去执行,乱七八糟”

杨薇讳谴责砂州政府根本没有体恤小贩们因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困境,不但没有兑现承诺准时发放援助金。针对此问题,作为砂地方政府部长沈桂贤难辞其咎。

与此同时,杨薇讳强调,南市市议会及巴达旺市议会不应该在市场被勒令停业期间,继续向小贩们收取执照费。毕竟市场关闭期间,小贩完全不能营业,没有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