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学生也需要休息 林财耀促校方遵照教育部指令取消额外补课

1164

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要求校方尊重教育部指令,取消校内额外补课。

林财耀是收到多名学生家长以及小学老师向他投诉指,多所学校的小六生需在下周假期时间返回学校上课或补课。

他指,联邦教育部已在5月发出指示,表示学校假期的定义是让师生休息,所以促学校遵守假期的定义,即在假期期间停止校内的一概活动,如教学或补习。

另外,学生家长也向林财耀反应指,因为小六会考逼近,所以数所学校开设课后补习班。

学生家长表示,希望学生能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因除了学校课业时间,学生还必须面对功课,而有者学生因课后补习导致没有充裕的时间,导致功课写到凌晨才完成。

而林财耀对此说明,教育部曾表示,若校方要开设假期补习或课后补习,都必须获得老师及家长的同意才可开办,不可强制施行。

“每一所学校都希望能保持良好的成绩记录,但切勿在追求成绩同时,忘了教育理念,促使学生丧失或忘记学习的目的。所以,希望每一所学校能遵守教局的准则。”